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挖蛤蜊半身陷海滩 警民徒手挖半小时救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05 15:18:47 字号:A- A+

老人挖蛤蜊半身陷海滩 警民徒手挖半小时救下

老人挖蛤蜊半身陷海滩 警民徒手挖半小时救下

  记者了解到,7月4日上午,青岛黄岛区积米崖港区海边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挖蛤蜊的老年男子深陷海滩淤泥里,情形十分危急。后来黄岛公安分局积米崖防派出所民警和热心市民一起徒手挖了半个多小时的淤泥,将被困老人安全地救出。

  7月4日上午7点55分,黄岛公安分局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在积米崖新城吾悦广场附近的河流入海口处,有一位老年男子陷入淤泥中,急需救助。积米崖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距离河岸十几米远处发现了受困人员。此时,被困的老人腰部以下已经完全陷入淤泥中,老人已经没有力气挣扎。

  “我们当时想赶紧过去把被困的老人救出来,但是发现淤泥太深,我们徒步根本无法过去施救。”积米崖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蒋鑫说。施救遇到了难题,此时气温逐渐升高,若不赶紧将老人救出,老人很可能身体受到伤害,并且随时有完全陷入淤泥丧命的危险。

  情急之下,民警赶紧从附近工地找来十几木板,铺设在淤泥上,向被困老人延伸。工地上的几名工人也赶来一同施救,接近老人后,民警和工人趴在木板上,用手不断地挖淤泥,让老人周围腾出一些空隙。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最终将受困老人从淤泥着拖了出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被救老人回复了神志。民警了解得知,这名老人来自青岛市区,今年78岁了,当日坐公交车到积米崖来“赶海”,看到很多在海边挖蛤喇,他也下去挖,不料未察觉走向海里太远,等意识到危险时已经陷入淤泥中动弹不得。随后,民警带老人到附近工地上进行清洗,换洗了干净了衣服后坐上公交车安全回家。

  近日,为了消夏避暑,到青岛海边游玩或者挖蛤蜊的人员比较多。民警提醒,赶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不了解滩涂特性的情况下不要贸然下海,避免危险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