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胶州湾隧道收费员 每天微笑2800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5 21:22:59

收费员们每天要微笑2000多次  

    每天微笑2800次 笑到脸僵

    胶州湾隧道车流量大,一个收费员每天接待的车次在2000——2800辆左右。每过往一辆车,收费员都会重复问好。“您好,通行费10元。收您10元。发票拿好。再见!”看似简单的背后,需要收费员准确无误地找好零钱,同时保持微笑。

    26岁的韩芳来收费站工作一年,对工作流程了如指掌。“每次进收费亭前我都会斗斗嘴巴,清清嗓子,这样就能保证以最好的微笑和甜美的声音面对司乘了。”韩芳说,和其她姐妹一样,她每天要微笑2000多次,露出八颗牙齿,基本上一天下来,脸上的肌肉都已经变僵。

    韩芳说,为了保持收费员的微笑能力,收费班组每周都会接受纪班长的“咬筷子”训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