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请节约用水 青岛95%城市供水靠外来供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7-06 21:16: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供水管理处处长张国辉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近年来,我市遭遇连续干旱,本地淡水资源严重不足,全市95%以上的城市供水依靠引黄引江客水。根据水质抽检结果,我市城市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保持100%,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张国辉透露,青岛市淡水资源不足,是我国北方严重缺水城市之一。近年来,我市遭遇连续干旱,本地淡水资源严重不足,全市95%以上的城市供水依靠引黄引江客水。

    针对当前的旱情,市供水管理处积极协调省有关部门,争取加大对我市客水调引量,保障城市供水需求;各区市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的保障原则,对非居民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限水,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用水;下发了《关于城市园林绿化使用再生水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公厕冲洗、建筑施工、工业生产等用水优先使用再生水,城市绿化道路清洁禁用自来水;积极推进替代水利用,大力发展再生水利用为第二水源;加强节水宣传力度,发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鼓励居民“一水多用”,从点滴做起,营造人人节水的社会氛围。

    市城市管理局已建立和完善了企业自检、行业抽检和行政监督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定期抽检水质并公示,根据水质抽检结果,我市城市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保持100%,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另外,由于我市遭遇连年干旱,本地水源基本干涸,供水主要依靠客水。近期的降雨虽然对农业旱情有所缓解,但没有解决城市供水水源不足问题,城市供水仍然紧张。请全体市民继续发扬节水光荣传统,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不放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