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考分数线"涨"声一片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6 21:16:41

青岛中考分数线出炉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各校特色班分数线公布时间表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于泓)7月6日上午,青岛2017中考分数线公布,局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不含崂山一中崂山班、崂山一中综合育人班和崂山二中崂山班)录取资格线635分;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00分;青岛二中一志愿录取线730分;民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460分;58中一、二志愿录取线726.5分,先修班一志愿录取线740分,7月8日至16日,青岛市招办将陆续公布各校特色班分数线。

    普高线涨了25分

    早在2016年8月,崂山一中、崂山二中两所学校的行政管理权移交青岛市教育局。移交后,崂山一中、崂山二中两所学校将面向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招生。

    根据数据显示,由于崂山区的考生的加入,2017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83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毕业生17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3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350人。

    与去年相比,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减少了1100人(2016年毕业人数79400);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人数减少了400人,(2016年全市普高计划招生40700人)。

    由于招生人数的变化,就目前公布的普高线、青岛二中、58中的录取线来看,均用不同程度的上浮。据统计,2016青岛普高录取线610分,比今年低25分;二中一志愿录取线719分,比今年低11分;58中一、二志愿录取线710分,比今年低了16.5分。

    根据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在高分段(青岛二中、58中录取线),今年与去年相比分数线涨幅在10分左右,而在低分段(普高线)涨幅达到25分。

    局属学校面向驻地招生计划 新高一班额不超50人

    根据青岛市今年的招生计划,高中阶段实行小班化招生的学校高一新生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其他学校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市教育局将统一下达各区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对于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

    同时,今年继续实行.局属学校面向驻地招生,青岛六中面向黄岛区招收2个班,青岛九中面向黄岛区招收2个班,青岛实验高中面向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招收2个班,青岛十九中面向即墨市招收2个班,青岛三十九中面向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招收2个班。

    由于从今年起,市教育局逐步统筹崂山区普通高中招生,2017年,崂山一中、崂山二中面向四区各自统筹招收6个班,崂山一中面向崂山区初中毕业生单独招收6个班,崂山二中面向崂山区初中毕业生单独招收3个班。

    普高都是咋录取的?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

    青岛普高的录取采用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普通高中录取总分78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历史80分、地理80分、生物80分。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首先按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按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最后按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四区考生录取顺序为:“3+4”本科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及三年制中职普职融通实验班批次、五年制高职批次、中职技校批次。

    普通高中按照志愿顺序录取,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学校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第二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第三志愿考生中录取。按照报考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服从分配的考生中录取。

    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须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严格按照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录取新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