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6 21:16:41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徐恺)7月6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就“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杨聚钧表示,崂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一个目标、六大品质、五条路径、十件大事”的总体发展思路,描绘了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宏伟蓝图。今后五年,将是崂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再造发展优势、打造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强区的关键时期。今年,崂山区在抓好市办实事、区办实事推进落实的同时,还将继续推行民生清单制度,重点抓好涉及教育卫生、社会保障、文化体育、居民生产生活等多个方面的50项民生工作,也是为了使民生工作更加具体化,让民生福祉更加看得见、摸得着。

    ★聚焦热点>>>>

    8月底前首批11个问题产权小区将集中办证

    对于网友关注的“问题产权”问题,杨聚钧答复称,崂山区历史形成的“问题产权”项目50余个,涉及居民3万余户。

    影响居民办理房产证主要有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缺少建设、规划手续;二是存在竣工验收问题;三是建设单位未按照批建情况进行建设,擅自变更规划、容积率等;四是存在建设单位在未吊销、注销营业执照情况下,不配合办理项目手续的项目;五是情况比较复杂的项目,存在规划、建设、土地、消防等多方面问题;六是涉法涉诉的项目。上述问题未解决,影响了居民的房产证办理,形成了“问题产权”。

    2011年底,崂山区政府成立了推进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经过努力,截至2016年底,已解决或部分解决包括金领世家、海丽花园(北区)在内的25个小区办证问题,涉及居民约1万余户;尚余35个问题产权项目,涉及居民2万余户。2016年底,区政府研究制定了“问题产权”解决总体方案,逐一梳理了“问题产权”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从土地、规划、消防验收、竣工验收、规费缴纳等9个方面提出解决意见,按照“依法依规、创新模式、先急后缓、先易后难、一事一议”的原则,力争两年内分批解决剩余35个问题产权项目制约办证工作的各类问题,为居民办证扫清障碍。

    在首批推进的11个项目中,包括麦岛家园、左岸风度、山水名园领海阁、北海佳苑等小区,已完成2588户居民的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部门上门集中办证的做法也被多家媒体报道,获得群众点赞。按照计划,我们将于8月底前解决完首批11个项目,并按计划推进第二批问题产权小区的办证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