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7-06 21:16:41

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崂山有这么多好消息

    ★聚焦民生

    金帝山庄配套初中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关于金帝山庄附近配套初中落地问题,杨聚钧称,金帝山庄配套初中(规模为24班初中),总占地面积20167平方米(30.26亩),总建筑面积14630平方米。

    前期由于该项目用地与王家麦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产生矛盾,致使项目推进缓慢。目前,崂山区已协调社区解决了社区经济发展用地问题,正在进行土地征用补偿工作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今年将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崂山在建午山馨苑公共租赁住房等三个项目

    网友: 今年崂山区公租房项目有哪些?

    杨聚钧: 目前,崂山区在建的保障房项目主要有午山馨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株洲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及午山公共租赁住房配建项目。崂山区目前正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待保障性住房项目具备配租条件后,将在“青岛市住房保障网”、“崂山政务网”、“青岛日报”适时发布公告,请随时关注。

    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规划方案已获批

    有网友咨询朱家洼社区改造的相关问题,杨聚钧称,山东头、朱家洼社区位于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区域,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区政府高度重视上述社区的整村改造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关于朱家洼社区改造。前期,朱家洼社区整村改造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市城规委会议批准。今年5月,已完成了整村改造相关协议的签订工作,为下一步整村改造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开发单位正在根据城规委意见进行进一步优化,区、街正在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待条件成熟将适时启动整村改造。

    牟家社区原址已规划商业及住宅用地

    对于牟家社区整村改造后原址规划问题,杨聚钧表示,牟家社区位于崂山区正在组织编制的株洲路片区控规范围内,本次规划中,牟家社区原址在结合张村河沿河景观优化的基础上,规划了部分商业及住宅用地。该片区规划近期将进行社会公示,届时欢迎提供宝贵意见。

    沙子口片区规划正在编制中

    网友对沙子口规划问题十分关注,对此,杨聚钧介绍说,上版《崂山区沙子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0年批复。2016年6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沙子口片区控规启动修编,现规划正在编制中,具体方案正在研究,待编制完成后将进行社会公示,届时欢迎提供宝贵意见。

    金岭山生态公园建设今年全面开始

    网友:金家岭山生态公园进展如何?对此,杨聚钧表示,今年崂山区政府将全面开展金岭山生态公园的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您反映的金家岭山北侧区域,2017年6月份,中韩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局已联合下发违法建筑治理通告,目前正在动员各业户于7月15日前进行自拆,逾期不拆除,区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予以强制拆除。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