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防晒喷雾被列入安检黑名单 遇明火会发生燃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7-07-06 21:31:4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夏季太阳毒辣,不少女性都会随身携带防晒用品,相比于涂抹的防晒霜,按几下就可以的防晒喷雾更受欢迎,然而你知道一遇到明火防晒喷雾就会燃烧甚至爆炸吗?

    7月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防晒喷雾成分里都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包括乙醇、烷类等,一旦遇到明火极易被引燃,因此被列入的安检黑名单并成为近期安检防范的重点对象,目前每天都要暂扣20多罐。

防晒喷雾被列入安检黑名单 遇明火会发生燃烧

安检人员近期暂扣的部分防晒喷雾

    “整天喷也没听说还能燃烧!”当天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安检处专门用于存放没收违禁物品的箱子中已经放满了各种防晒喷雾,既有国产的也有不少国外知名品牌,不少女性旅客被拦在安检通道正在将包中的防晒喷雾拿出来进行登记。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防晒喷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因此只能暂存不能带上车,这让不少女性旅客觉得“冤枉”,不断与工作人员交涉,甚至还有不少人觉得“危言耸听”。为了回应众多质疑,安检人员找来了一根塑料棒,随便调选了一罐防晒喷雾然后均匀喷洒在塑料棒上并将打火机靠近,被喷成白色的塑料棒瞬间燃起了5公分多的火苗,这让围观的不少旅客们都看得目瞪口呆。

    对于防晒喷雾的易燃性,安检人员告诉记者,防晒喷雾有别于涂抹型防晒霜,为了保证其能够喷出以及在皮肤上的延展性,成分里都含有大量发性有机溶剂,列入乙醇、烷类,这都是易燃成分,虽然涂抹到皮肤上后燃烧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整罐遇到明火还是能够成为一枚小型燃烧弹的。如果旅客仔细观察防晒喷雾罐体的下方,很多都已经标注了明火标识,但凡有这种标识的,包括空气清新剂、杀虫剂,甚至一些免洗式的洗手液都不准带上车。另一方面防晒喷雾都是属于一次性用金属罐体密封灌装,内部采用液压或气压进行压缩,属于易燃易爆品种的压缩罐。近期气温升高,如果这种罐装喷雾放在密封的行李舱中,受热胀冷缩作用还有发生爆炸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虽然不准携带防晒喷雾,但是防晒霜还是可以带上车的,同时安检人员也表示这些防晒喷雾并不是没收,全部都是旅客登记后暂存在车站,保管期限是7天,旅客返回青岛后来认领或者找亲友来领都是可以的。(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