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奥帆中心成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冠 | 责任编辑:景行 2017-07-07 17:06:08

    奥帆中心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冠)近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公布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入选水上运动基地,成为此次30家国家标准认可的示范基地之一。这是继去年11月,青岛旅游集团航空旅游项目获批“国家通用航空旅游试点示范区”之后,青岛第二次获得国家级示范项目单位荣誉。

    奥帆中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于2004年5月25日奠基,2008年3月竣工,是集循环经济示范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 理念应用为一体的现代化场馆。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的分赛场,成功承办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奥运会后,奥帆中心以此承担相应级别、规模的世界级帆船比赛。2009年国家旅游局授予奥帆中心全国唯一的“国家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区”,2012年9月,奥帆中心被评选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奥帆中心夜景

    2016年初,青岛旅游集团开始全面启动奥帆中心整治工程,先后完成了2号门迎宾道改造、心海广场和情人坝改造、码头及配套设施改造、码头验收工作以及奥帆中心监控指挥中心建设等。通过美化、亮化、净化的一系列举措,奥帆中心整体环境、秩序得到很大的改善。

    奥帆中心

    接下来,青岛旅游集团还将在“旅游+商业”、“旅游+文化”等方面重点发力,在原心海广场地理优势基础上,引入市内免税店、平价奢侈品店和跨境电商体验店。同时,以“海洋节”、“葡萄节”、“青岛旅游产品设计周”、“国际婚恋节”等多个具有知名度和特色的节会品牌为引领,使奥帆基地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室外节庆活动会展中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