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风撕落墙皮 中铁三局员工义务帮排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7-07-08 06:36:26 字号:A- A+

大风撕落墙皮 中铁三局员工义务帮排险

    6日下午,岛城天气开始骤变,暴雨来临前刮起大风,位于丰县路与宁夏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出现险情:高层楼体外墙墙皮不断脱落,在大风中乱飞,还砸中了下方的一辆车。眼看大雨要来了,临时找施工队维修来不及,于是小区居民向正在地铁施工的“邻居”中铁三局项目部求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施工维修,暂时排除了险情。昨日下午,小区居民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中铁三局地铁项目部表达他们的谢意。

    险情

    居民楼外墙皮脱落翻飞

    6日当天,岛城天气一直阴沉着,市民都在盼着大雨的到来。到了下午开始狂风大作,陆上风速达到七八级。16时左右,位于丰县路与宁夏路路口的博思公寓一栋居民楼出现了险情,小区物业人员在巡查中经过1号楼时发现,这栋高层的外墙墙皮由于年久,加上前几天一场雨的冲泡出现松动剥落,在大风中四处翻飞,掉落在水泥地上又飞溅起来,停在附近的一辆私家车不幸被一块墙皮砸中。

    “墙皮从那么高的地方掉落下来,万一砸中居民可就坏了,而且眼看要下大雨了,如果不及时防护,掉落会更加严重。 ”小区物业经理袁先生获知这一情况,立即召集工程人员想办法排险。可一时间找不到施工队。就在大家为此焦心的时候,袁先生突然想到了他们的 “邻居”,地铁8号线山东路南站斜井施工现场就在他们附近,他们小区属于地铁施工影响区,此前围绕地铁施工问题也都打过交道,他们有机械,也懂施工,不知能不能帮这个忙。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负责地铁施工的中铁三局集团项目部求援。

    排险

    调集机械人力排解高空坠物

    中铁三局负责地铁8号线山东路南站至五四广场站区段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地铁施工临建的搭建工作,山东路南站斜井施工现场距离博思公寓小区不远,在暴雨来临前,他们也在做着灾害天气的防范工作。接到袁先生的求援后,项目部工会主席张向宇和工区长龙世翔没有丝毫迟疑,当即召集了10多名施工人员带着梯子等工具赶到事发现场。通过观察,他们发现这栋楼有18层高,靠近上部15层的位置,一大片外墙墙皮已经松动,由于大风的作用,加剧了剥落的程度,掉落下来的墙皮还夹杂着瓷砖,万一有人中招,可就麻烦大了。小区物业已经在周边拉起了警戒带和提示牌,中铁三局的施工人员又在附近拉上防护网,防止墙皮飞溅。

    经过勘察后,他们确定了排险方案,必须把还未完全脱落的墙皮铲除,避免次生灾害再次发生。于是小区物业的一名施工人员绑上安全绳,从楼顶上部吊落下来,冒着大风,用锤子将松动的墙皮一点点敲掉。而中铁三局的施工人员用铲车一趟趟运来土,将高楼下方的地面垫高,再用装满沙子的袋子搭起围护来,形成一个较大的缓冲带。

    感谢

    3小时紧急施工排除险情

    下午时分,天色越来越暗,天空下起了雨。中铁三局的十几名员工顶着大风,铲除外墙墙皮,并将掉落在地的碎渣清理干净,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暂时将外墙安全隐患排除,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真是多亏了中铁三局的员工!我们向他们求援时,他们没有丝毫犹豫,在危急情况下向我们伸出了援手,我们十分感激。 ”昨天下午,袁先生代表小区居民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项目部,谈起当天的事情来,他充满了感激。他说小区建成有十几年了,有些楼体老化,高层物体掉落是相当危险的事情,中铁三局及时出手解了他们燃眉之急。

    “我们有机械设备,有懂施工的人员,对我们来说,就是举手之劳。 ”张向宇对记者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