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28家涉氨制冷企业接受专检 查出隐患139项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09 07:06:21 字号:A- A+

黄岛28家涉氨制冷企业接受专检  查出隐患139项

    日前,黄岛区安监执法局联合市场和质量监管、消防等部门对该区28家涉氨制冷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式专项执法检查,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39项。

    日前,黄岛区安监执法局联合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对青岛中达化纤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将该公司1.5吨容量的液氨储罐进行了抽空处置,彻底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公司因内部纠纷原因已经停产两月,氨罐以及管道中存有大量液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青岛中达化纤有限公司因纠纷已经停电停水,无人值守,一旦发生泄漏会给附近的居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执法人员表示。在处置完成后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设专人对厂区设备设施进行安全巡查和看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按照‘一条线、全覆盖、专项检查’的方式,聘请了8名实践经验丰富的安全生产专家作为技术支撑,对涉氨制冷企业涉氨机房、快速冻结装置、应急预案修订完善情况及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重点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黄岛区安监执法局检查人员丛帅介绍说,28家涉氨制冷企业将全部“过筛子”。

    据该区安监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徐长骏介绍,此次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执法检查为期30天,共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39项,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下达了执法文书。下一步,黄岛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还将采取“定期抽查+监督回访”的方式,对部分涉氨制冷企业进行突查,对发现隐患“零容忍”。(记者 殷萍 通讯员 苗壮 肖胜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