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青岛联合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举办“捕捉昆虫、探寻自然”公益课堂

来源: 作者: 2017-07-11 15:11:20 字号:A- A+

    由“智慧青岛”和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联合举办的“捕捉昆虫、探寻自然”公益课堂于7月9日在中山公园举行。

    40多名市育才中学和社会报名的学生们在市园林学校江灏、李婷老师的的带领下,在中山公园里捕捉昆虫、探寻大自然的奇特生命。当江老师带学生们捕捉到一只只叶蝉、草蛉、尺娥、蝽时,引来大家阵阵惊呼。回到教室江老师又给学生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昆虫,天牛、豆娘、萤火虫等。了解了昆虫从卵、幼虫、蛹、成虫的生长过程等知识,李婷老师又带领大家阅读了法布尔的《昆虫记》节选——精灵禅。

    一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说到:“以前我发现一些孩子会觉得大自然神秘莫测而产生好奇心,也有一些孩子会因为大自然的陌生而产生距离感和抵触心理。比如有的孩子会觉得泥土踩在脚上很脏,或者觉得昆虫和其他动物很丑陋、很恐怖。他们对大自然的负面感受,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大自然。今天孩子们包括我在内,在自然中通过自己捕捉昆虫,专业老师的讲解对昆虫世界有了新的认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觉得让孩子热爱大自然、热爱昆虫的最好方法,就是让他们去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了解昆虫。”

    参加活动的一学生说:“小时候,父亲经常会在暑假带我去百苑公园捉知了,就是在那个时候对昆虫产生了兴趣。去年看到了园林学校的开办的昆虫“公益课堂”也参加了我们的活动。看了这期的活动预告得知丰富了活动的内容,所以我早早的报了名,并从网上收集了一些昆虫的资料,今天参加了活动,丰富了知识,也增加了我对自然的热爱。”

    据悉,“智慧青岛”和市园林学校后期还会推出更多的公益课堂,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大家可以通过智慧青岛客户端和青岛园林微信平台了解更多的活动资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