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搬家现场 学生行李直接运到床位(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郭立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1 21:22:08

    7月11日,山东大学学生行李搬迁开始,据了解,学生行李统一搬迁时间为7月11-16日,搬迁学生在青岛校区注册报到时间为9月8、9日。

山大青岛搬家现场 学生行李直接运到床位

山大青岛搬家现场 学生行李直接运到床位

    原则上2018届毕业生视实际需要可不搬迁到青岛校区,具体方案由各学院制订。其他年级按学校统一安排搬迁。针对济南、青岛两校区实际,从方便学生、有利工作的角度,搬迁采取集中统一搬迁为主,行李和人员分批到位的方式,即学校统一组织并承担学生行李搬运,搬迁学生在规定注册报到时间自行到青岛校区报到。

山大青岛搬家现场 学生行李直接运到床位

山大青岛搬家现场 学生行李直接运到床位

    去年9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启用,迎来6个学院的1006名首批新生,其中包括975名本科生、3名留学生、28名研究生。从2012年到2016年,四年积淀,从奠基到建设,从图景到现实,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终于实现“四年之约”。

    而今年,山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整体搬迁青岛校区。除此之外,山大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县域发展研究院、海洋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中心等八个研究机构也将整建制迁至青岛校区并全面启动运行。

    记者在中心校区现场了解到,蚂蚁搬家这次总共派了11辆车,60多名工人。每辆车能装400多包行李,负责六个学院的学生行李搬迁。学生之前已经通过网上自选的方式选好了自己的床位,行李直接会放到学生床位,体现了山大的人性化管理。

    山大搬迁工作中,还有重要的部分是精密仪器的搬迁。经公开招标,青岛校区学院(科研机构)搬迁服务商已经确定。比如生命学院、糖工程中心和环境研究院,由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来负责,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山大精密仪器的搬迁工作,该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工作,包括前期的资产评估、搬迁之前的设备调试等等。

    另外,由于一些仪器对试剂有着严格的时间要求,该公司还为仪器设置了精密的搬迁路线,包括一主两副,每一条路线都有备选方案,“假如试剂的时间要求是6小时以内到达,我们绝不会耽误一分一秒。”(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