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首份离婚冷静期通知书 夫妻俩停战半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12 13:48:01 字号:A- A+

  近日,胶州法院向郭某某和朱某某发出《离婚冷静期通知书》,据悉,这是胶州法院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其目的就是促使当事人更加理性、冷静地对待家庭矛盾,进一步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的稳定。

  郭某某与朱某某自1979年登记结婚以来,因为家庭琐事,先后两次离婚又复婚。今年6月份,郭某又一纸诉状开始了第三次离婚诉讼。法庭经过调查发现,夫妻二人的主要矛盾根源仍然是家庭琐事,双方均没有原则性过错。为此,胶州法院向他们发出了首份《离婚冷静期通知书》,引导夫妻二人冷静包容、耐心沟通,修复感情裂痕。

  据悉,这是胶州法院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青岛市发出的首份《离婚冷静期通知书》,其目的就是促使当事人更加理性、冷静地对待家庭矛盾,进一步维护婚姻家庭关系的稳定。记者了解到,冷静期为6个月。

  胶州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刘红介绍说,很多国家为了避免冲动离婚,都规定了类似的冷静期制度,它实际上是给夫妻双方一个情感缓冲期,引导他们珍惜感情和亲情,珍惜身边人,不轻言放弃婚姻和家庭。当然,如果夫妻一方存在家庭暴力、遗弃、虐待、赌博、吸毒等恶习,就不适用于“离婚冷静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