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情况陆续公布 多名学霸提前锁定清华央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7-07-13 13:31:19 字号:A- A+

多名学霸提前锁定清华央美

多名学霸提前锁定清华央美

    根据2017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高校招生工作统一安排,7月12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填报了文理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的考生也陆续查到了自己的录取情况。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的录取喜讯纷纷传到17中高三美术老师冯春蕊手机上,晚报教育周刊曾刊发过的“平行志愿录取漫画”的作者——58中高三学生安东也查到了获清华大学录取的消息。

    从决定艺考她就瞄准清华

    正在北京画室打工的安东查到录取的信息并没有太激动,“意料之中,拿到高考分的时候就心里有底了。 ”安东的高考成绩是理科569分。从小学画画的安东画儿童画、国画,上初三的那年,她突然有了个想法,想学水粉画。“那时候我在市北二实验上学,初三学习虽然紧张,但我不觉得累。美术老师说,想学水粉要先学素描,我就开始学了。之前那些画都不是中考、高考艺术生的考查内容,但素描是,我画着画着就喜欢上了,大概从高一起有了走艺考路的想法。 ”以学习成绩考进58中的安东周末抽出一天画画,高二结束的那个假期,她找到北京一个画室,开始备考清华的学习。“从我要走美术这条路起,就把考清华定为目标,要考就考最好的。每个画室风格不同,我找的这个画室,老师主要辅导备考清华的学生。 ”安东说,8个月在画室学习,最大的困难就是压力。 “我去北京之前,在理科班成绩是前十名,暂停文化课去画画,等到校考结束就是3月份了,8个月时间文化课肯定会退步,如果美术拿不到清华合格证,回过头去再想参加高考进入普通文理批次就很难了。 ”安东的父母都要上班,她只身一人在北京,“班主任常给我打来电话,了解我的近况,给我鼓励。 ”

    最终,安东如愿拿到了清华大学美术合格证,还考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的合格证。“央美考得比较晚,我想快点回学校去复习,就没考。回到班里一考试,我的文化课成绩已经是倒数了。 ”突击补习之后,安东的成绩恢复到班里中等水平。 “放假之后我跟北京的画室联系,申请在画室做助教,一来是假期打工,二来在画室巩固自己的绘画技巧,给同学改画、画示范图的时候对自己也是锻炼。 ”

    高考结束到填报志愿的时间里,安东还给晚报教育周刊画了一组 “平行志愿录取方式”的漫画,用生动的“图说”来引导更多人了解平行志愿。

    集训5个月回青他仍考第二名

    17中学生郑文海是美术班主任冯春蕊眼中的标准学霸。画画好,只要是他报考的院校,就全部拿到合格证,比如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人民大学等等。除了画画好,他学习成绩也让人刮目相看,他是文科的级部第一名,美术班的学生高三第一学期要拿出大量时间画画,即使这样,在北京集训了5个月后回到青岛,他的考试成绩还是拿到了文科第二名。

    郑文海从小学国画和书法,高中考入17中美术班,他才开始正式学习高考要用到的美术技法。 “我是在高三上学期跟着班主任冯老师去北京集训的,当时我们学校的学生被分在不同的画室里,每个画室针对的学校不同,冯老师就在各个画室中间奔波。比方说有的人考清华也考央美,但是他不可能同时泡在两个画室,另一个画室的情况就需要冯老师帮他了解,盯着进度。 ”郑文海说,考清华,扎实的基本功是一定要有的,除此之外要有应变能力。“比方说清华的考题告诉你画静物,默画,但是到了考场你就发现,是要画一个大场景下的静物,有场景,有蓝色衬布。我以前画过一个屋子,一个桌子和一些静物,就迅速在脑海里把它们组合到了一起,统一光线等等因素。这些考试项目里,速写最难,最不容易练,一定早下手。 ”

    艺考生录取捷报频传

    “央美近年来的录取比例非常残酷,去年的数字统计是2万多人考试,学校只发816个专业合格证,淘汰率达到95%。学校录取方式是文化课划线,按照专业排名录取,我们学校14个人被最终录取,王舒淳、高然、王一、薛茗月、王艺茗、王玮、纪宇玺、万婧萱、马静远、王钰、邵一迪、赵昱、刘竹、高紫玉,他们手里都有好几个专业合格证。”冯春蕊介绍,不完全统计,17中学生已经查到的录取情况是:清华大学2人、中央美院14人、中国美院4人、上海美术学院1人、天津美术学院2人、四川美术学院3人、湖北美院1人、同济大学1人、上海戏剧学院1人、中国戏曲学院1人、东华大学2人、江南大学16人、北京电影学院2人、人民大学5人、中国传媒大学2人、北京林业大学5人、首都师范大学1人、北京服装学院1人、北京印刷学院1人、北京科技大学2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1人、中国矿业大学1人、湖北工业大学1人、大连工业1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人、四川大学1人、武汉理工大学1人、青岛大学1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1人、山东艺术学院1人、山东师范大学1人、湘潭大学1人,还有学生以全额奖学金去了美国杨百翰大学,有人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去了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6中11人被中央美院录取

    11日,中央美院公布了今年各专业的录取结果,青岛6中报考该校设计类专业的11名考生全部被录取,“一个学生有清华的合格证,但最后报了央美。 ”青岛6中教导处主任孙国岭介绍。据统计,青岛6中2017届有228人报考美术类院校,有231人次拿到了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八大美院和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综合类名校的专业合格证,其中有19人拿到中央美院24个专业合格证,其中,钟晓雯同学取得了江南大学美术专业585分的高分(本市最高分)。

    针对美术校考拿证情况,学校及时召开学情分析会,教师进一步明确学生拿到的专业"通关证"的录取原则,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学习指导。各学科分层设计作业、测验,并进行一对一答疑指导。针对学生复课时间不同步、复习内容有差异的现状,采取先分内容后分层次的形式走班,受到学生的欢迎。高三夏季高考成绩又有较大提升,特别是数学成绩又创新高。

    无论是用校考成绩填报志愿的学生,还是用美术统考成绩填报志愿的学生,得益于文化课成绩与美术成绩的高匹配度,年级超过90%的学生顺利完成提前批志愿网上报名工作。高三3班于亚菲同学在艺术加试中,取得了清华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以及湖北美术学院的合格证。此外,还有江南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厦门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九所院校的合格证。她最后选择了心仪已久的中央美院艺术设计专业,并以文化课514分的成绩、远超央美文化课录取标准进入中央美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