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岁萌娃不听劝闯安检 袋子装着10多种烟花(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13 12:19:32 字号:A- A+

8岁萌娃不听劝闯安检 袋子装着10多种烟花

张延宝展示从小男孩手提袋中查获的10多种鞭炮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别跑别跑,别跌倒!”7月13日,交运集团青岛汽车北站安检员张延宝追着一名男童跑进候车厅,周围不少候车的旅客纷纷侧目以为是工作人员带着孩子来上班。然而追上后,张延宝竟要“抢”孩子怀中紧紧抱住的一个手提袋,赶上来的一名自称孩子母亲的女子则不断表示袋子里只有玩具,这是怎么回事?

    当天8:00左右,安检人员张延宝正在对进站旅客的行包一一进行检查,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着一名看起来7、8的小男孩进入安检通道。在接受安检时,这名女子将随身的一个挎包放入安检仪,男孩则一直躲在其背后,右手中隐约有一个手提袋,但是被女子所穿的裙子挡住。看到这种情况,张延宝立刻上前将两人拦下,要求将男孩手中的手提袋也放入安检仪。 “都是孩子的玩具不用检查了吧?”该女子自称姓张,男孩是自己8岁的儿子,手提袋里装着的是各种的玩具,希望安检人员通融一下别“吓到孩子”。

    按照车站规定每一名旅客的行包必须过安检,母子两人的行为也引起了张延宝的怀疑,于是坚持要求检查手提袋。考虑到不要惊吓到男孩,张延宝又找了另外一名女站务员上前要求男孩将手提袋放到安检仪上。让人没想到的是,趁着安检人员不注意,男孩居然抱着手提袋跑过了安检门直接进入了候车厅,张延宝则赶紧追了上去,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见到车站安检如此严格,张女士无奈从儿子手中要出了手提袋交给了张延宝。打开手提袋,包括张延宝在内的多名工作人员都是大吃一惊,所谓的玩具竟然是10多种不同样式的烟花鞭炮。

    张女士表示,孩子放暑假了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所以提前来车站办理了“邮寄儿童”业务,当天是来送孩子回安丘的爷爷家。担心孩子不愿意自己走以及途中不听话,她便买了很多儿子喜欢的烟花爆竹。虽然知道这些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但是为了孩子能听话回老家,张女士便存有一丝侥幸心理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安检人员表示,这些烟花鞭炮是不能带上车的,只能查扣,男孩听到后立刻大哭。为了让男孩顺利上车回老家,车站工作人员到站内超市为其购买了零食和模型玩具,这才让孩子破涕为笑。(通讯员 于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