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图)

来源:青岛高新 作者:宣传推介办公室 2017-07-16 13:05:35 字号:A- A+

    日前,青岛高新区正式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消息发布后,全国乃至世界的聚焦点再次投射到位于胶州湾北部的青岛高新区。作为青岛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重要一环,青岛高新区全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同时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肩负高新使命,青岛高新区不断完善园区产业环境,各个特色鲜明的创业园区最有说服力。那发展至今,青岛高新区都建设了哪些重点产业园区呢?有哪些特色?

    青年人最爱的创业基地

    盘谷创客空间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盘谷创客空间位于青岛国家高新区火炬路100号,占地75.5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2014年10月投入使用,是青岛市创业苗圃建设示范园区,是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园区重点引进了天使投资人建设的集交流、路演、青年创客孵化一体的蓝贝创业咖啡、天使下午茶、红岛创业咖啡吧、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明阅岛24小时书店等一批创新型孵化器,与德国史太白共建了史太白(青岛)国际孵化器和史太白(青岛)国际创客学院,引进了YOU+国际青年创业社区,为创客打造“创客家、生活家”创业环境。

    国内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展示中心

    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展示交易平台、研发孵化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和科普体验平台。

    项目占地面积约32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定位机器人主题综合服务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展示交易、研发孵化、信息交流等多方位服务,展示平台集中展示入驻企业技术产品,研发孵化平台集聚了企业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信息交流平台空间布局具有会议、培训、产品发布等功能。

    园区先后获得“青岛市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园区”、“青岛高端智能装备集聚区 ”称号。特别是2014年获得国内首家“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称号,标志着青岛机器人产业正式进入国家产业布局版图。

    石墨烯研发的摇篮

    青岛国际石墨烯科技创新园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园坐落于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东路826号(华东路与锦汇路交界),一期工程占地5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园区着力于石墨烯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应用,重点包括石墨烯工艺装备、工艺技术、材料宏量制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实现石墨烯材料在海洋防腐、海水淡化、动力储能、透明导电膜、复合材料及环保等下游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化应用,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

    中美合作创新的又一力作

    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国际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545亩,主要建设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研发实验、研究生院、企业总部及国际公寓等,一期设立20亿元产业基金。项目建成后,中美合作项目及高水平创客项目将达到100个以上,转化和投资项目将达到150个以上,引进200个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化企业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达到90余亿元,年利税10余亿元,吸引科技企业数百家。

    青岛产学研代表作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园区位于青岛高新区核心区域,在汇智桥路以东,静园路以西,广博路以南,广盛路以北。园区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7亿元,由3个综合孵化办公区和1个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组成,配有车库、餐厅、超市、咖啡厅、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为200余家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及科技服务机构提供科研、办公场所。

    延续清华血统

    科创慧谷(青岛)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科创慧谷(青岛)总占地1500亩,总投资80亿元,秉承青岛国家高新区“产城一体”发展战略,全方位助力生态科技新城建设,园区空间布局包括有: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科技产业区,全力打造科技服务示范城新核心。园区积极推动科技服务、软件信息、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研发、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产业体系,重点聚焦软件信息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海洋生物与新能源、3D打印、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

    青岛生物医药研发的主阵地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青岛高新区中心部位,园区规划总占地约165.6公顷,包括孵化区、主产业园区及配套商住区。其中主产业园区和配套商住区的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95万平方米。孵化中心占地面积9.54公顷,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规模领先、规划超前的生物医药专用孵化器。

    园区在贯彻建设“安居乐业”生态科技新城规划理念的基础上,将主园区规划成为以生物医药、新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区为主导,以研发产业区和中小企业聚集区为骨架,以药理、药效、毒理、安全评价、产业物流等聚集专业企业的产业服务区为支撑的产业功能布局架构。

    高端人才创业梦的实现地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位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胶州湾北部园区核心地带,园区占地86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园区容积率1.08,绿化率40.8%。主要引进国内外高端创业人才和项目,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完善的创业服务,帮助高端人才实现创新创业。工研院园区由办公区、科技成果孵化区、人才住所和服务中心等构成,初步形成了一个规划明确、设施完善的先进技术园区。

    通过机制创新,工研院不断探索新的园区运营机制和项目孵化资源的配置使用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项目成长速率。打造了初具规模的“苗圃+孵化器”的项目选育链条和“创业服务生态圈”孵化体系,围绕信息、通讯、仪器仪表、高端装备制造等专业领域,引进青岛市以外的技术水平高、产业化前景好的项目。

    中科系聚集区

    中科青岛研发城

青岛高新区产业园挨个看 特色鲜明优势强

    中科青岛研发城占地约26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园、人才公寓及商品住宅、会议商服综合体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