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提前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方政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6 21:32:35

    齐鲁网7月16日讯(记者 贾方政)7月15日,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成功贯通,比原计划确定的工期提前了167天,为济青高铁按期建成提供了重要保障。

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提前贯通

    青阳隧道位于济南章丘区与滨州邹平县交界处,全长10.1公里,属于单洞双线高速铁路隧道,由中铁隧道局承建。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该隧道部分地段属于浅埋地质,经过2条大的断裂带及12条断层,施工安全风险较大。项目建设过程中,济青高铁公司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和安全风险管理,加强对工艺、工法、工装设备、工班组长的检查督导,施工单位实行超前地质预报,严格落实开挖方法、开挖进尺、支护施工等措施,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实现了工期目标。经过639个日夜的奋战,终于顺利贯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