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醉酒乘客要列入车站黑名单 将被强行退票禁乘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17 14:20:57 字号:A- A+

车站工作人员与驻站民警一起对疑似醉酒旅客进行酒精测试

所有驾驶员发车前都要接受酒精测试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炎炎夏日到来,扎酒成为了不少市民的最爱,招待外地来青旅游的亲朋好友时也会喝上几杯,特别是送行时更要喝个痛快,可是如果喝多了不仅不能开车,连长途着都不能上。7月17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夏季饮酒频繁,不少市民及外地游客来车站乘车时都处于醉酒状态。为避免影响其他旅客以及保证途中行车安全,根据 《汽车旅客运输规则》规则的相关规定,对于醉酒旅客将强行给予退票处理,并根据实名制登记列入当天乘车黑名单,市内八个车站都不能为其提供售票乘车服务。

    醉酒乘车要列入车站“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随着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增多加之夏季正是喝啤酒的集中期,因此不少旅客到车站乘车时都是中午刚刚喝完酒甚至带有醉意。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纯饮酒并不会被禁止上车,但是不少旅客大量饮酒后导致醉酒状态在车站到处呕吐,有的会昏睡,还有的情绪失控寻衅滋事,根据交通部下发的《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第十九条规定,醉酒、精神失常无人护送或虽有人护送仍可能危及其他旅客安全者是禁止乘车的。其中因酒醉导致昏睡无法照顾自己的,必须有人陪同乘车并保证不影响到其他旅客。如果是酒醉导致情绪失控寻衅滋事,车站将强制为其办理退票手续,以避免途中影响行车安全。“外地曾发生过酒醉乘客争抢方向盘的事件!”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疑似饮酒过量的旅客要在驻站民警的监督下进行酒精测试,如果酒精检测仪显示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不仅禁止乘坐当班客车,还会通过实名制系统将其个人信息告知市内共计8个汽车站,当天都无法在任何汽车站乘车购票。

酒精测试结果合格方能发车

    啤酒节期间加大醉酒乘车检查

    记者了解到,再过不久啤酒节即将开幕,期间大量外地游客都会涌入岛城开会畅饮,其中即墨、胶州、平度、莱西都周边地市的游客会选择乘坐长途车返程。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啤酒节期间为了保障乘车秩序将会联合辖区的公安机关增加警力,对于酒后情绪失控,影响其他旅客候车或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不仅会强制退票禁止乘车,还会受到警方的处理,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当天要到车站乘车外出,可适量饮酒但不要形成醉酒状态。

    发现司机中途饮酒可举报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汽车总站对于客车司机实行发车前酒精测试,如果发现有饮酒现象将进行停班7天的处理。为了监督部分客车司机在途中就餐时饮酒,车站也开通了微信举报平台,如果旅客在途中发现司机有在服务区饮酒的现象,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发至“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平台,也可以拨打96650进行举报。(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