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海路社区举办书香致远,传承经典赠书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7-20 09:22:36 字号:A- A+

    7月19日,由市北区关工委、市北区作家协会和大港街道办事处整理编印的《中国经典诗词鉴赏》在青海路社区举行首发暨暑期青少年读书活动赠书仪式,向社区青少年赠送图书两万余册,引导激励青少年在阅读和实践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国经典诗词鉴赏》全书收录了包括唐诗、宋词、现代诗词共三十首诗词。全书所收录的每一篇诗作均由四部分构成:原诗、注释、译文和作者简介。在注释方面,诗的主题和艺术特点得到画龙点睛的精彩点评,帮助青少年理解和吸收传统文化精髓,让这些传统经典好看又好记。

    赠书仪式结束后,社区举办了“念念有词,朗朗有声”暑期青少年诗文朗诵比赛, 社区十多位小诗人以原创诗歌和优美的音乐,为社区观众们展开一幅关于美好生活的七彩画卷,从街头、社区、植物、文化,到最重要的人,小诗人们细致入微的描写、声情并茂的朗诵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最后,社区对在假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少年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了“向上好少年”、“文明小使者”、“守法小童星”、“孝心少年”、“公益之星”等十位优秀青少年,号召社区青少年向他们学习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热心社区公益,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弘扬社会正能量,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