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驻青高校公布本科录取结果 海大882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7-07-22 07:29:09 字号:A- A+

    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正在紧张进行,部分高校录取已提前结束。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青岛大学等高校在我省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录取人数和录取分数线等也都确定。根据安排,今天将会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海大>>>>>

    比计划人数多录取10人

    昨天,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其在我省本科普通批的录取已经结束。海大共录取882人,其中文科计划录取141人,实际录取143人,录取最高分为620分,最低分为596分,高出自招线67分;理科计划录取731人,实际录取739人,录取最高分为651分,录取最低分为614分,高出自招线99分。

    去年,海大山东省共录取本科一批普通类考生853人,其中文史类录取154人,最高分608分,最低分587分,最低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57分;理工类共录取699人,最高分671分,最低分632分,最低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95分。在分数线划定上,不少高校将今年的自招线视同为往年的本科一批线。从这个角度来讲,今年海大普通批文理最低录取线均比往年略有提升。“今年整体上的录取结果与去年差不多,分数增幅不是很大。 ”海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海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延续了去年的高分态势。其文科计划录取30人,实际录取31人,录取最高分为589分,最低分为574分,高出自招线45分;理科计划录取51人,实际录取53人,录取最高分为603分,最低分为580分,高出自招线65分。民族预科文理各录取1人,录取分数分别为564分和590分。

    石大>>>>>

    有两人不服从调剂被退档

    记者了解到,石大本科普通批的录取也已结束。今年石大普通文理类共录取了1170人,其中文科109人,录取最高分为596分,最低分为585分,高出自招线56分;理科1061人,录取最高分为625分,最低分为591分,高出自招线76分。在此前公布的山东省2017年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中,石大理科共投出了1063人,比实际录取人数多了两人。“有两名考生专业志愿没有服从调剂,只能被退档,实际录取人数比投档人数少了两人。 ”石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石大在自主招生批录取了133人,其中通过自主招生录取93人,文科有10人,理科有83人;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录取40人,全部为理科生,录取最低分为517分,最高分为600分。

    青大>>>>>

    多个类别录取线居省属高校首位

    昨天,记者从青岛大学了解到,其在山东省本科普通批录取已结束,5个类别共录取了5539人,均一次性完成计划。据了解,青岛普通文理类共录取了4532人,其中文科录取827人,最低录取线为562分,高出自招线33分,最低分排名约8800位次,居省属高校首位;理科录取3705人,最低录取线为566分,高出自招线51分,最低分排名约39000位次,居省属高校首位。

    山东农村专项录取165人,其中文科录取42人,最低录取线为553分,高出自招线24分,最低分排名约11900位次,比去年提前6200余位次,并列省属高校首位;理科录取123人,最低录取线为563分,高出自招线48分,最低分排名约41000位次,比去年提前38000余位次,居省属高校首位。

    师范类(面向青岛招生)录取367人,文理科投档线首次超自招线。文科录取163人,最低录取线为536分,高出自招线7分,最低分排名约19000位次,比去年提前2300余位次;理科录取204人,最低录取线为525分,高出自招线10分,最低分排名约78100位次,比去年提前11700余位次。

    中外合作办学类:文理科投档线首次超重点线,录取166人。文科录取54人,录取最低分为535分,高出自招线6分,约19700位次,比去年提前7300余位次;理科录取112人,录取最低分为522分,高出自招线8分,约81000位次,比去年提前16000余位次。

    校企合作办学类软件工程(服务外包)录取理科生309人,理科最低录取线为501分,高出本科控制线68分,约105000位次,比去年提前30000余位次,录取309人。从录取情况来看,青大各个大类的录取情况均比往年有大幅度提升,师范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还首次超过了自招线。

    链接>>>

    今天公布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根据高考录取进程安排,今天将会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7月24日9:00至17:00,未被录取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将发短信通知录取结果

    昨天2017年山东省招生录取工作媒体开放日举行今年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工作量大

    早报讯 2017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考生是怎样被录取的呢?今年录取工作跟往年有什么变化呢?昨天上午,2017年山东省招生录取工作媒体开放日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新增加了手机验证码,保证了考生信息安全,目前没出现志愿篡改的情况。

    新增考生手机验证码

    开放日现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表示,今年我省重点加强了考生志愿填报数据安全管理工作,考生新增加了手机验证码,保证了考生信息安全,目前没出现志愿篡改的情况。今年志愿填报过程中,省考试院还要求“三个不允许”,即不允许中学统计考生成绩,不允许教师接受考生委托代替填报志愿,不允许中学和教师干预考生填报志愿。凡违反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由教育行政部门对中学或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高考录取5个批次中,本科提前批已经结束,本科普通批正在进行中。今年由于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工作量非常大。

    发录取通知书会给考生发短信

    “根据之前志愿填报情况,正常时间节点以后,有考生存在没填上志愿的情况。有些考生志愿填报过程中,则总是选择好的学校报,这样有点可惜,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有自己的规矩,尤其是后期填报一定不要遗忘填报时间。考生选择学校一定要拉开梯度,不要报得过高。 ”张志刚介绍。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如果考生没有被录取,填报征集志愿时一定要早选定学校。

    据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介绍,马上要发录取通知书,发放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将会给每个考生发短信,告诉考生报到信息,有哪些资助的渠道,防止虚假招生,防止考生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