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小舞台有大大的梦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24 14:09:45 字号:A- A+

    “市场上的冰箱都不好,那我们就自己做喽”

    来自青岛大学的这支队伍的项目名称为“食品慧识别”,据悉,他们为了这个比赛从去年九月份就开始准备,到现在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小舞台有大大的梦想

    那么“食品慧识别”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刚刚参加完答辩的吴楠同学告诉记者:“这么说吧,我们想做的就是把简单的冰柜变成‘智柜’。把食品放到我们的冰箱中不用担心过期,因为冰箱会自动提醒。根据你冰箱里的食材向你推送营养健康的食谱。比如说,你想吃西红柿炒鸡蛋了,但冰箱里只有西红柿没有鸡蛋了,这时冰箱就会自动给你下单。”

    “你们为什么会想到做这样一台冰箱呢?”

    “因为我们觉得现在市场上的冰箱都不好呀,那我们就做喽。”项目负责人吴楠同学一脸正经地解释:“真的,真的,我就这么想的,我们的研究方向就是图像处理,现在我们觉得市场上做这块儿的都不好,所以我们就着手研究了。”

    当被问及到答辩的时候什么感觉,队中唯一的女生一脸懊恼:“还没说够就下来了。”

    “刚上来的时候有点儿紧张,有点儿懵。答辩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根本没说够呢,当然还是自己的时间把握的不太好。”说完叹了一口气。

    “让我们聊点开心的吧,你们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有没有比较有趣的事情啊?”

    原本稍显严肃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几位同学会心一笑:“采集来的食材用完之后就可以吃了哈哈哈……”

    “你们觉得这个项目的前景怎么样?”,

    几位同学十分自信,“这个项目的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这是现在的一个发展趋势,就算我们不做,其他人也会做,我们就希望能与我们的研究方向相结合,做出更好的产品。现在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不足,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投资这个项目。”

    “在答辩的时候评委说,现在的冰箱更新换代都很快的,虽说现在的冰箱还没有这样的功能,但是他们可以更新啊,这样的话你们做这个还有什么意义呢,你们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面对质疑,吴楠说“我们也可以更新换代啊,不能因为有人做了我们就不做了,这本来就是一个竞争的时代,有竞争才会有动力,胜者为王,谁的产品更能得到受众的喜爱,就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现在的手机铺天盖地,难道手机公司会因为市场上有这么多的手机就放弃做手机吗?”(实习记者  庄晓 柴旭 林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