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钓船暴雨中失去动力 蓝天救援队及时援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5 21:14:19

    齐鲁网青岛7月25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突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在崂山港东码头附近海域,一艘海钓船在暴雨中突然失去动力,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当时的海况非常差,风浪也大,这个无动力的渔船很可能会被巨浪打翻或者随着海浪漂流到很远的海域。

    据了解,当时海钓船上有两个人,本来出海的时候艳阳高照,谁料下午暴雨就来了。在船失去动力的时候,他们幸好遇到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当时蓝天救援队正在港东码头附近海域举行岸际救援技术培训班,下雨之后,大家驾驶着四艘船往岸边走。一个队员看到了这艘海钓船上面有人向他们招手求救,于是大家一起向海钓船靠过去。

海钓船暴雨中失去动力 蓝天救援队及时援救

    根据参加救援的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当时海上风大雨急,并且时常伴有雷电,天气状况非常差,同时能见度非常低,像在大雾中航行一样,看不到方向,给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再加上海钓船比蓝天救援队的船要高,在靠船的时候随着波浪的起伏,对救援人员也有一定的危险。

    经过几次尝试之后,一艘救援船只慢慢接近了海钓船,把救援绳索抛了过去,开始拖着它往岸边靠,慢慢地回到了港东码头,才脱离了危险。

海钓船暴雨中失去动力 蓝天救援队及时援救

    李队长介绍说,渔船失去动力非常危险,特别是遇到这种极端恶劣天气,更是险象丛生。所以,市民和游客在出海钓鱼之前,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情况,不要盲目出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