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道路新进展:沔阳路拓宽改造800米 双向4车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7-07-25 22:21: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朱颖)随着青山路、南崂路、唐山路等打通工程如火如荼推进,沔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也迫在眉睫。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沔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已在征收区域张贴相关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沔阳路拓宽改造全长800米 道路宽24米双向4车道

    沔阳路拓宽改造工程及周边环境治理工程位于胶济铁路新线以东,四流中路以西,规划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共181户。该项目规划全长约800米,道路红线宽24米,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线、路灯、交通设施、绿化等。道路建成后将缓解四流中路-沧安路路段的交通拥堵,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住行。

    房屋征收工作是开展道路建设等其他基础设施的前提,在为期一个月的征求意见公示期满后,李沧区政府将按照规定和程序下达正式的房屋征收决定实施房屋征收,届时将与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私有房屋以房屋所有权证载明的建筑面积为准

    被征收住宅房屋的建筑面积按如下规定执行:私有房屋以房屋所有权证载明的建筑面积为准;公有房屋以房屋所有权证或者计租表载明的建筑面积为准;无房屋所有权证和计租表,但持有合法建设手续的房屋和计租表上只载明使用面积的公有房屋,其建筑面积以批准建设文件载明的房屋建筑面积为准,或者以具有资质的房地产测绘机构实测的建筑面积为准。

    不足25平米 按25平米计算

    被征收住宅房屋的应补偿面积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给予补偿,其中被征收房屋面积不足25平方米的,按照25平方米计算;增加10平方米住房改善面积;被征收房屋面积与增加的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方米的,按照45平方米补偿,差额部分按照征收区域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的百分之五十支付房款;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单独计入应补偿面积。

    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或房屋补偿,补偿内容主要包括征收奖励、住宅房屋搬迁补助费和临时过渡补助费、非住宅房屋搬迁补偿费和停产停业补偿费、综合性补助等内容。

    多项征收奖励政策

    征收奖励,除对在期限内选择异地房屋补偿并签订补偿协议的给予6万元奖励外,将对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或公房承租人,给予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5%的奖励,不足6万元的按6万元计算。且对在期限内搬迁腾房的被征收人给予每产权户或公房承租户1万元的速迁奖励;

    住宅房屋搬迁补助费按每户1200元计发,临时过渡补助费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按40平方米计算,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30元,一次性计发10个月,选择房屋补偿的根据约定期限,每月每平方米30元计发,逾期安置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60元,逐月计发临时过渡补助费;

    非住宅房屋搬迁补偿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40元计发,总额低于1200元的,按1200元计发。非住宅的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按照营业性和非营业性划分为三类,按不同的标准一次性计发12个月;

    综合性补助,在方案规定期限内签约并搬迁交房的,按被征收住宅房屋的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给予综合性补助(包含但不仅限于装修费补偿)。

    公示期一个月

    房屋征收工作是开展道路建设等其他基础设施的前提,在为期一个月的征求意见公示期满后,李沧区政府将按照规定和程序下达正式的房屋征收决定实施房屋征收,届时将与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对于被征收房屋产权存在纠纷或形成遗产的,相关居民应提前通过司法途径或采取公证的方式来明晰产权,以便签约时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