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居民环境要变美 湖岛河昌乐路河9月整治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5 22:21:03

市北居民环境要变美 湖岛河昌乐路河9月整治完

整治后的杭州路河 水清见鱼

     湖岛河、昌乐路河两处黑臭水体整治计划9月底完工

    因湖岛河、昌乐路河涉及铁路施工,2016年8月以来市北区与济南铁路局进行了多次对接、协调,工程前期工作周期较长,剩余的工期比较紧张。

    为解决湖岛河污水出路问题,需实施湖岛河污水管线穿越铁路工程,废除临时截污措施。因工程涉及铁路运行安全,济南铁路局要求工程方案设计、评审、代建、招标、施工、监理等必须由铁路部门委托具有铁路资质的单位实施。

    目前,市北区已根据铁路部门要求委托了具有铁路资质的设计院出具了整治方案并报经济南铁路局批复,与济铁设计咨询管理公司签订了《铁路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并拨付了工程款,济铁设计咨询管理公司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施工方案的报批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9月底完工。

    昌乐路河黑臭水体整治非涉铁部分河道清淤、河床铺砌(含油管保护)等已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涉铁部分市北区已与济南铁路局达成共识,整治工作结合市北区河道清淤、河床铺砌等工程由市北区同步实施,计划9月底完工。

    道路、居民楼院等管网配套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为解决河道上、中游排水管网配套不完善问题,从源头上治理黑臭水体。另外,市北区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实施道路、居民楼院等管网配套建设,现已完成总量的70%,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