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经典诵读展演暨大班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2017-07-26 09:51:31 字号:A- A+

    童年是一段“快乐来得快,忧愁去得快”的纯真年代;童年也是许多人长大之后,回头眷念的寻梦园;幼儿园是一片沃土,园长和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如今茁壮的小苗苗就要离开这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在这充满回忆与喜悦的毕业季,承载着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的全体小朋友和家长们欢聚一堂,在青岛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了“童声诵经典,书香润稚园”第九届经典诵读演出暨大班毕业典礼。

    鼓乐社团表演

    本次展演活动在清脆的鼓点中拉开了帷幕,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鼓乐社团的小朋友挥舞着鼓棒,一曲《鼓舞中国》斗志昂扬、气势磅礴,点燃了全场对中华经典文化传承的热情。

    精彩演出

    展演中,形式多样的诵读引领孩子们一起走进了诗的世界。《咏鹅》、《国学礼赞》、《梨园小戏迷》、《小小花木兰》等国学经典被孩子们演绎的淋漓尽致,一首首动人的诗词歌赋,伴着悠扬的乐曲,孩子们诵经典,唱经典,舞经典,让在场所有观众们再次见证了中国上下五千年国学经典的魅力。

    亲子表演

    家长朋友们更是鼎力相助,“迷人的阳光海岸”、“温暖的大手拉小手”、“威武的功夫老爸”......大家一同重温经典,感受童年,不仅深刻体会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中华经典文化传承的热情。

    师恩难忘

    我爱我的老师们,她们亲切和蔼的像妈妈一样,温柔漂亮的像明星一样,她们的歌声婉转动人,像百灵鸟一样。

    园长亲切致辞:“小树总要长大,白鸽总要飞翔,无论走多远,幼儿园永远是你们梦开始的地方。”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展演活动在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完美谢幕。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姿还在我们心头荡漾。市南区教育第五幼儿园将继续突出经典诵读特色,让经典诗词丰富幼儿的生活,美化幼儿的心灵。让国学经典浸润每一天,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书香,品味书韵,快乐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