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农大学生暑期看望退伍老兵 送米又送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27 20:58:58

暖心!农大学生暑期看望退伍老兵 送米又送油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张慧慧 李本甜)在学生时代,你是怎么过暑假的?在这个“流火”的七月里,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们没有选择躲在室内吹空调,而是走进乡村、探寻革命遗址,慰问退伍老兵,为74岁的退伍老军人送去了送去油、米等生活必需品。

    7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追溯红色情,献礼十九大”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羊山古镇徐楼村退伍老兵刘爱山的家中,听老人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

    1962年,19岁的刘爱山成为一名军人。“当兵的7年里,我发射过炮弹,去山上打过石头,也去煤窑里烧过窑。”作为步兵连的炮兵,刘爱山每天都需要练习炮弹发射,在雪地里匍匐前进,摸爬滚打。冬天很冷,训练的地方天天上冻,那时候他浑身淤青,很长时间都无法消除。“记得我第一次发射炮弹的时候,心里特别害怕,但我不想拖大家的后腿,只能硬着头皮坚持。”凭借着这样的意志力,刘爱山多次被评为优秀炮兵。

    刘爱山讲完自己的故事后,又为实践团队讲述了他幼年时爆发的羊山镇最大的战役——鲁西南战役,那时刘爱山才四4岁,“我印象最深的是家里的土房子上多了两个机枪眼。” “后来,听长辈们说,战争结束后,村子里真的是血流成河,光尸体就拉了两大牛车。”

    刘爱山54岁时,羊山镇镇政府为纪念鲁西南战役建立了烈士陵园,“我经常和战友去吊唁这些革命烈士。”他说。

    “跟老人聊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作为社会实践队的一员,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张慧慧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暑期实践,她听到许多革命时期的故事,对自己来说,算是经历了一种心灵上的洗礼。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