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替醉驾肇事的好哥们顶包 被判8个月缓刑1年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29 06:05:54 字号:A- A+

    醉酒驾车出了交通事故,为了逃避惩罚,司机让好哥们顶包,甚至不惜下跪求情。日前,哥们俩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顶包的好哥们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今年3月12日晚上8点半左右,喝了半斤42度白酒加两瓶啤酒的冯浩(化名)开车载着妻子回家,顺路将一名店员送回家。途中,冯浩驾车与对面一辆重型厢式货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冯浩妻子满身是血,被卡在副驾驶上,冯浩当下打电话将自己的好兄弟李建(化名)叫到现场。

    妻子被救后,考虑到醉酒驾车担负刑事责任,冯浩请求李建向交警做虚假供述,谎称事故发生时是李建驾车。碍于兄弟情面,也担心好兄弟被警察抓走,李建答应了冯浩请求。在到交警大队做笔录前,李建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曾多次劝说冯浩说出案件事实,冯浩不惜下跪,请求李建隐瞒,最终李建到公安机关做了虚假供述,谎称是自己开车发生事故。

    由于重型厢式货车司机当晚指认是冯浩驾车,交警抽取了李建、冯浩和货车司机的血液。鉴定结果显示,送检的冯浩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73mg/100ml。经过检测,驾驶室左门内侧血迹为冯浩所留,从而证实了当晚是冯浩驾车,且醉酒。面对鉴定结果,李建道出了实情。最终,不仅好兄弟冯浩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连李建自己也因包庇罪被判了刑。日前,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包庇罪判处李建(化名)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检察官说法:不分是非曲直一味包庇并不是真正的讲义气,相反,这种所谓“义气”和对法律的无知,不仅帮不了朋友,还会使自己触犯法律,陷入困境。因此,我们要引以为戒,多学习法律知识,慎交友、交好友,尤其当朋友做出违反规定违法法律的事情来时,为其指明一条合规合法的路,才是对朋友负责,对家人负责。(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杜晨晨 张传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