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法院悬赏抓老赖保险公司出赏金 系全省头一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7-30 15:45:29 字号:A- A+

  日前,为了克服传统执行悬赏中申请人支出成本高、经济能力有限等局限因素,胶州市人民法院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法院抓老赖,执行人投保,保险公司出赏金的合作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例。

法院悬赏抓老赖保险公司出赏金 系全省头一家

  “喂,这个悬赏费是真的吗?俺还真可以提供点线索……”28日晚上8点多,胶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法官接到了一个提供线索的电话,这是自启动悬赏保险机制以来胶州法院接到的第一条有效线索。在胶州市民张某某与王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执行人王某某经法院多次强制执行均未发现其财产线索及下落,申请人张某某无奈之下启动悬赏保险机制,申请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法院悬赏抓老赖保险公司出赏金 系全省头一家

  记者了解到,为克服传统执行悬赏中申请人支出成本高、经济能力有限等局限因素,胶州法院经过充分调研,最终选择与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合作,双方于7月25日联合启动“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法院与第三方合作建立悬赏保险机制,这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家。该机制建立之后,申请执行人可以通过自愿投保的方式申请悬赏执行,保险公司对赏金承担赔付责任。在大大降低悬赏成本的同时,申请人还可以自愿提高悬赏金额,进而吸引更多的热心公民成为“赏金猎人”,不断织密狙击“老赖”的恢恢天网,使其无处遁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