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地铁接触轨检修工 穿"铁鞋"暴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30 22:25:06

【青岛故事】地铁接触轨检修工 穿'铁鞋'暴走

    踏破“铁鞋” 每天暴走5公里

    7月27日23:00,刘清宇和工人们一起来到了万年泉路站,等车站的中控中心确认轨道已经完全断电之后,师傅们才能进入轨道进行作业。在此之前,作为班长,刘清宇会组织大家摆放好工具进行拍照,同样的事情在结束检修时也要做一遍,为的就是确保没有工具被忘在隧道里。

    “如果要下隧道的话,你们必须先换上工鞋。”知道记者要来采访,刘清宇给记者准备和工人师傅们一样的工鞋,与我们平时穿的鞋不一样,鞋底和鞋头部分除了外面的一层皮子里面还嵌入了一层钢板,可以防止施工过程中的脚步穿刺,但副作用就是这种鞋极其笨重,每只差不多就能有1斤沉,而且脚踩上去超级硬,全无舒适度可言。

    “你们今天算是幸运的,根据计划,咱们今天只要从万年泉路站检修到海尔路站就行了。”刘清宇说,一般来说,像他们这样的检修工人,每晚基本上都要暴走5公里左右。

    如果是坐地铁,从万年泉路站到海尔路站只需要2分钟左右的时间,但这段距离用走路的话,检修工人们差不多要用上一个小时。这期间他们不但要走路,还要负责检查绝缘支架和松动的螺栓,平均每次作业要检查大约400个螺栓、70多个支架。

    地下18米的隧道,并不像记者想象中的那么阴冷,隧道两旁不单有照明设备,而且整条隧道温度适宜,可以说是冬暖夏凉,但环境再新再奇,对于第一次走轨道的记者来说,每走一步都是“生无可恋”,穿着“铁鞋”走得时间越长、越难受,步子也就越沉。

    “最远一次,我们从地铁大厦一直走到振华路站。”刘清宇说,这点路程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也因为工作的性质,检修师傅们常年占据着给自朋友圈里的步数第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