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地铁接触轨检修工 穿"铁鞋"暴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30 22:25:06

【青岛故事】地铁接触轨检修工 穿'铁鞋'暴走

    班组上唯一的女兵

    在一群小伙子中间,彭一又显得有些特别,作为80后的她已经是一位四岁孩子的妈妈。在来地铁之前,电气专业毕业的彭一又一直在做文书类的工作。今年年初,彭一又通过社招来到了接触轨检修班组,丈夫的工作调动让夫妻俩同时来到了青岛。在她看来,重新回到一线的感觉,辛苦是一方面,但更多的是同事间的互帮互助,尤其是身边这些90后弟弟们,给了她不少照顾。

    “工作标准不会因为你的性别降低。”彭一又说作为“新人”,她之前一直在接受培训,不久前刚刚取得了工作资质,像更换端部弯头这样的工作,也是新人入职的必修课,与别人不同的是,她的培训是在户外,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

    “要说困难,就是担心孩子吧。”彭一又说,孩子现在是她妈妈在帮着带,有时候上夜班,第二天休息的时候就没精力陪孩子了,作为母亲,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法更多地参与孩子的成长才是最遗憾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