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子也有保修期,青岛8月起开始实行!开放商不管?一告一个准

来源: 作者: 2017-08-02 09:43:39 字号:A- A+

    据锐理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米10372元,环比每平减少358元,环比下降3.34%。

    二手房方面,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二手房周挂牌均价为每平米19460元,环比微涨。

    Oh,天呐~

    平均下来的数字

    总会让人获得恍惚的幸福感

    必须来点干货!

    这次青岛又有新动作!

    还是房子的事~

    8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青岛市新建住宅质量保修手册》,全市建设单位向商品房买受人交付商品房时,须向买受人提供这本手册。

    可别小看了这本手册,里面详细规定了,房子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建筑单位要免费维修.

    供热最低保修期为2个采暖期

    房屋质量保修期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山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建筑节能工程实行质量保修制度。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围护结构保温工程的保修期限为十年。保温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业主收房时要仔细查验10个部位

    业主收房时需注意的事项中,业主和建设单位办理收房手续时最好携带尺子、小锤子、手电、测电笔等工具,仔细查验以下10个部位:

    墙身、地面及梁、柱构件有无裂缝;地面、精装修瓷砖、地面砖有无空鼓;构件和房间净空尺寸是否偏差较大;墙体、地面是否平整;卫生间、厨房、顶层屋面、外墙外窗有无渗漏痕迹;门窗开启、闭合是否顺畅;洗菜盆、卫生器具排水是否通畅;卫生间地漏附近是否存水;电源插座是否带电;抽气道、烟道及吸排油烟道在做点火试验检查时是否排气畅通

    大体流程是这样的...

    对发现的问题查验———确认属于房子本身施工质量问题——业主联系物业单位登记保修——协商约定维修时间和维修内容——物业处理不积极或推诿扯皮时——业主可依据购房合同中关于房屋保修的约定条款,向建设单位提出保修要求——房屋超出质量保修期后,应由业主自行处理

    建设单位不及时维修有哪些解决办法呢?

    如果建设单位对保修期内的质量问题不及时维修、不履行保修义务,可以通过以下5种途径解决:

    ①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向建设单位提出书面正式保修要求;

    ②建设单位不履行保修责任时,可向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开发主管部门)投诉,督促其履行保修责任;

    ③经督促,建设单位仍不履行保修责任,可向物业主管部门申请使用物业质量保修金;

    业主与建设单位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时,业主可依据购房合同相关约定条款提请仲裁部门仲裁;

    ④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有了这本“保修秘籍”

    还怕开发商推诿扯皮?

    赶紧分享给亲戚朋友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赵振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