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岁男童公交车内急 驾驶员提前开门被赞好爷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03 13:45:44 字号:A- A+

  8月2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接到乘客王女士的表扬电话,想表扬驾驶员刘希亮特事特办,不到站便打开车门等待因内急而下车上厕所的外孙,接到表扬电话后公司书记才知道刘师傅做了好事。

  事后联系到了驾驶员刘师傅,听到有乘客打来表扬电话,刘师傅表现的有些害羞,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通过刘师傅讲述并调取监控显示,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362路驾驶员刘希亮正常驾驶车辆由石老人发往唐河路,当车行驶至小村庄车站时上来一位老人领着一位男童,上车之后两人便坐到了驾驶室对面的三人座上,刚坐下男童就开始哭,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因为座位靠近驾驶室,驾驶员刘师傅便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原来男童是因为内急而哭,不停地跟身边的老人说“憋不住了,想去厕所。”

  听到两人的对话刘师傅便开始安慰男童,想法设法开始靠边停车。但由于晚高峰车行速度缓慢,车辆无法靠边停车。听到男童的哭泣声越来越大,刘师傅也开始着急起来,怕男童憋出事。于是刘师傅顺势往前开,恰巧一个合适的机会,刘师傅停到了距离嘉定路车站一百米远的路边。

  “因为是特殊情况我也顾不上车辆还没到站,便打开车门让孩子下去上厕所。”刘师傅说。因为当时正值晚高峰,刘师傅怕自己开车走后男童要等好久才能赶上下一班车,就一直等待男童上完厕所回到车厢才继续出发。行至北岭山森林公园时祖孙俩准备下车,临下车前男童开心的对刘师傅说:“爷爷,拜拜。”

  后来经记者了解,原来男童今年3岁,与姥姥刚从另一辆公交车上下来,准备换乘362路公交车回家,本来想趁着换乘的间隙带男童去上厕所,但刚下车便碰上了刘师傅开来的362路车,本想路上让男童忍一忍回家再去上厕所,没想到因为路阻时间过长男童没憋住。“真是好司机,太感谢他了。”男童的姥姥王女士说道。

  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纪爱俐对记者说:“公司按规定是不允许驾驶员在中途停车,但由于是特殊情况,特事特办,我们会对驾驶员这一行为进行表扬,并以此鼓励其他驾驶员,争取今后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