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神色慌张露马脚 铁路民警识破公安部网上逃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3 21:20:05

    8月3日,青岛站派出所民警何伟在车站广场开展治安清理整治时,查获一名涉嫌重婚罪的公安部网上逃犯。

神色慌张露马脚 铁路民警识破公安部网上逃犯

    遇民警神色慌张没来得及买票就被抓

    何伟是青岛火车站派出所执勤大队民警。8月3日清晨,何警官在车站广场开展日常巡逻,和一名男子对视了片刻,该男子面露慌张,迅速将眼神躲闪开。凭着经验,何伟察觉该男子可能有问题,随即上前将男子拦下。经仔细盘查和网上比对,何伟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一名涉嫌重婚的公安部网上逃犯,于是将其带往派出所调查。

    经查,该男子原籍在四川,在当地娶了老婆以后,来到山东打工。被山东一对老夫妇认领,而后重新办理了一张户籍在山东的身份证。在未与第一人妻子办理离婚的前提下,又在山东走入了第二个婚姻殿堂……两地派出所经核查,将此人以重婚罪名义上网通缉。没成想,还没进站买票,就被火眼金睛的民警发现异常,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2017年以来,何伟在火车站执勤时,通过察言观色发现线索,已抓获10余名逃犯。

    逃犯乘坐“黑车”外逃 被细心民警识破

    7月17日,何警长在车站广场清理拉客“黑车”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车内,上前询问时其却一直低着头,声称没有身份证,买不了火车票,只能乘坐黑车去外地。何伟见该男子神色可疑,遂对其依法开展盘查。

    经盘查发现,该男子涉嫌涉嫌聚众斗殴正被警方网上通缉。经审讯得知,该男子姓张,今年24岁,2014年,张某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刚开始张某还能按时按点的到社区报到,并如实汇报自己的矫正情况,但后期因为违反了缓刑的规定,没有按时到社区汇报自己矫正情况,2017年2月,张某被当地警方再次上网通缉。在得知自己被上网通缉后,张某第一想法不是主动去投案自首,而是准备出逃。然而现在乘坐火车、汽车都需要使用身份证买票,于是张某便想乘坐“黑车”逃往外地。谁知道这才刚上车3分钟,就被民警识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