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二中首届“子归节”举办 现场上演祭孔古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8-05 21:38:46

青岛二中首届“子归节”举办 现场上演祭孔古礼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于泓)8月5日上午,青岛二中首届“子归节”开幕。青岛二中历届校友重回母校,为在校生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创业论坛;同时,作为此次“子归节”的主办团队,青岛二中87级校友为青岛二中捐赠了一座孔子像。身着汉服的在校学生与校友们一起为孔子像举行了庄严的揭幕仪式。

    “校友是一个平台,为二中的学生创建一个可以沟通社会、连接世界的平台。”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告诉记者,校友返校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3年,而以“子归节”来命名今年是第一次。64年前,青岛二中凭借华东地区第一的高考成绩,成为山东省首批重点中学,而校友返校的传统也是由此而来。

    “我们大的校友会现在有7个,除了北上广深这样的国内一线城市,在美国、欧洲、澳洲也都有分会。”青岛二中校友会会长李杨告诉记者,今年校友返校日首次以“子归”命名,简单的两个字道出了校友们对学校的感情,为了回馈学校,今年返校日期间,校友自发组织了一系列涉及各行各业的精英论坛,邀请知名校友,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