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啤酒节帆船周海洋节齐上阵 8月青岛狂欢季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2017-08-07 14:39:0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伴随着上周五晚第二十七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开幕,青岛旅游再次进入“节庆时间”。记者8月6日自旅行社及旅游网站获悉,8月份我市陆续举行的啤酒节、帆船周、海洋节等特色节庆活动,已成为岛城旅游一张闪亮的名片,对外地游客吸引力持续增加;同时,青岛作为海滨旅游的热门目的地,热度仍是有增无减,8月将迎来更多躲避高温的客流……节庆活动加避暑游“双发力”,带动8月成为岛城旅游名副其实的“黄金月”。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岛城多个景区创出今夏之最:崂山风景区两天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3成,周末两天接待游客总量超过平日5天接待量的总和。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大厅内摩肩接踵,其拥挤程度不逊色于“五一”小长假,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外地游客的私家车成了停放主力。

    青岛海底世界上周末两天纳客5万人次,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啤酒节一开幕,客流至少增加10%以上,从黄岛方向过来的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很多省内、长三角的游客有的坐大巴,有的开车过来,预计整个8月份的游客比去年8月增加一成以上。

    各种节庆活动的举办也带动岛城酒店“量价齐升”。携程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携程历史大数据,每年啤酒节期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青岛旅游观光,使得青岛酒店资源极为紧张,还会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今夏自7月中旬以来,不少消费者已开始提前预订啤酒节周边酒店,携程平台上的酒店搜索量、咨询量暴增。根据携程大数据,截至目前,青岛星级酒店不仅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50%,部分热门酒店已被预订到8月下旬,而且价格也有所上涨。

    “从携程用户预订数据来看,啤酒节期间,消费者更青睐高品质酒店服务,选择入住高星级酒店的占比超过四成,位置较好的酒店十分抢手。在前来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游客中,除了山东本地游客,北京、上海、天津、太原、郑州、西安、南京、杭州等地游客数量最多。由于北方拥有更加浓厚的啤酒消费文化氛围,啤酒节在北方游客中备受欢迎。”携程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昨日从青岛国旅、中旅总社等了解到,经过多年培育,啤酒节已成为吸引外地游客来青旅游休闲的重要元素,无论是传统的省内及京、津、冀等客源地,还是新兴的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当地的组团社都把青岛啤酒节作为8月份一项重要的旅游产品向当地市民推介。“在预定的8月中下旬来青的外地旅游团当中,一半以上都会去啤酒节,啤酒节期间每天的地接团数量比平时要增加20%左右。”青岛中旅总社相关人士说。

    除节庆活动外,持续的高温“烤”验,也进一步提升了青岛的旅游热度。携程网、同程网、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的各类暑期旅游报告,无一例外地都把青岛列为避暑游热门目的地。这些旅游网站平台的大数据显示,自7月中旬入伏以来,前往青岛度夏的消费者迅猛增长,进而带动了当地酒店预订更加火热。携程相关人士表示,青岛旅游旺季将会一直延续到8月底,在青岛酒店房源紧张的背景下,建议有出游计划的消费者提早下手,避免错失心仪的酒店。

    驴妈妈旅游网近日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国内十大海滨浴场”,青岛第一海水浴场位居前列。驴妈妈旅游网公关经理李秋妍表示,“七月份,学生开始进入暑假阶段,包括青岛等在内的海滨城市旅游的预订量激增,酒店价格普遍上涨二至三成;而8月的预订量更是持续攀升,表明8月会迎来暑期赴海滨城市出游的又一波高峰。” (记者 傅 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