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北启动十个棚改项目 涉及居民11651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8 21:32:20

市北启动十个棚改项目 涉及居民11651户

青岛市2017年棚改名单 市北区涉及10个项目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市北区已全面启动2017年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2017年,市北区计划启动包括青岛湾四期、甘肃路二期、宁化路二期在内的共计10个棚改项目,涉及居民11651户,占全市改造任务总量的24.2%,占主城区改造任务数量的67%。

    今年,市北区10个项目包括:甘肃路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青岛湾四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四流南路18号棚户区改造项目、东阿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热河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零星片改造项目、嘉兴路70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宁化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贮水山路集中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滨县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市北区作为主城区、老城区,棚改户数多、工作难度大。今年上半年,受商品房价格持续走高的影响,使得房屋补偿评估价格确定难;同时居民也由多数选择货币补偿转为选择房屋补偿,造成安置房源筹集难,这些原因直接影响了市北区房屋征收签约进度。下半年以来,市北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政府订购商品房和异地筹建安置房等方式,多渠道筹措房源,加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

     7月22日,市北区正式启动了约1.2万户棚户区居民的房屋征收工作,已在征收项目现场公示了征收补偿方案、房屋征收决定及公告、安置房源信息、评估机构选择通知等内容。下一步,市北区将按照法定程序,在公示期满后,争取在8月底前组织居民开展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