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将开播 取景青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0 21:05:43

中国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将开播 取景青岛(图)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苗宗喜)青岛新闻网记者10日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国内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守卫者-浮出水面》(以下简称《浮出水面》)开播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上海举行。这部由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公司等机构共同出品的电视剧将于8月14日在东方卫视独播,每晚19:30两集连播。

    发布会现场亮点纷呈

    谍战剧悬疑、烧脑、紧张,一直深受观众喜爱,但在以往的荧屏上,谍战剧多以年代剧的形式出现,《浮出水面》作为中国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故事背景发生在当下,讲述机密单位301研究所研发的新型深海潜水器下水实验过程中核心技术遭遇泄密后,以靳东饰演的洪少秋和韩雨芹饰演的叶晗为首的国安侦查员成立专案组侦查破案,联手保卫国防机密与国土安全的故事。

    8月9日,该剧制片人靖雷、导演潘镜丞携主演韩雨芹、王梓权、张洋智子、李依伊、萧浩冉出席在上海的开播发布会。制片人靖雷曾一手打造了吴秀波主演的热播剧《马向阳下乡记》。现场他透露小时候就喜欢《羊城暗哨》这类反特剧,从事影视行业之后,发现现代谍战剧题材稀缺,就和国安部影视剧中心领导沟通做了《守卫者—浮出水面》。因为国安指挥部属于保密单位,不能实景拍摄,剧组耗时三个多月搭建了一个800多平的国安指挥中心,既神秘又有高科技感。演员韩雨芹称赞道:现场工作环境让演员很有代入感。

    靳东因工作原因没能来到发布会现场,但他通过VCR,表达了对《守卫者—浮出水面》的祝福。从《伪装者》到《欢乐颂》,再到《外科风云》、《我的前半生》,靳东饰演的角色一直是温文尔雅、成熟睿智的大气稳重老干部型。但《守卫者—浮出水面》中靳东饰演的三岛市国安局侦察处处长洪少秋将会打破观众熟悉的老干部靳东形象:他饰演的洪少秋,虽然是国安系统内部赫赫有名的“破案王”,但玩世不恭、“行动后再思考”的办事风格也让领导头疼不已。从外形看,《守卫者—浮出水面》中的靳东一头短发硬朗英气,做事风格雷厉风行,打斗起来利落敏捷。网友赞道,“跟贺涵是完全不一样的霸气、铁血硬朗、英气逼人、荷尔蒙爆棚”。

中国首部当代都市谍战剧将开播 取景青岛(图)

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一流软硬件打造“灵山湾出品”好口碑

    你可能不知道,《浮出水面》剧中神秘的301研究所取景自山东科技大学,激烈的动作戏在青岛老城区、西海岸北船重工拍摄,剧中医院的场景则大多取景于西海岸医疗中心。出品方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公司董事长、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主任苑梅琳透露了更多本剧的幕后制作细节。

    苑梅琳介绍:“这部戏全部在青岛取景,有着浓郁的青岛都市风格,也是一部有着青岛出品基因的谍战剧。其中,青岛西海岸所有的外景地都是由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协调服务的。”该剧的制片人靖雷在接受专访时表示:“青岛有非常好的自然条件,有山有海,同时又有着极其现代的都市景观,非常适合作为当代谍战剧的外景地。”

    作为该剧的出品方,西海岸发展集团文化公司不仅参投该剧,还在外景地协调、剧组服务、政策扶持、宣传推介等多方面深度参与了该剧的制作发行。《浮出水面》只是一个缩影,依托一流的硬件、政策和影视服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影视剧作品实现“青岛灵山湾出品”。

    “作为国内影视基地的后起之秀,青岛灵山湾拥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明年将有30座摄影棚投入运营,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一万平米摄影棚。这里有一流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对于优秀影视剧的制作补贴高达40%,入驻文化区影视企业还可以享受到税收扶持。我们还致力打造一流的影视服务,构建从拍摄、制作、后期到发行、节庆、交易的全产业链工业体系。”苑梅琳表示,青岛致力发展影视产业,正在打造“影视之都”,其中最为重要的载体是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作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区,灵山湾文化区注册入驻影视公司达到112家,今年《环太平洋2》等8部中外影片完成拍摄,《疯狂的外星人》等5部影片开机。今年还将举办中国电影交易博览会、金凤凰奖颁奖典礼、青岛电影博物馆开馆“三大活动”,打造集影视拍摄、制作、发行、交易等全产业链于一体的世界影视新中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