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开建 占地相当于3个足球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0 20:59:57

青岛新机场进展探访 行李处理系统开建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力伟) 记者从青岛新机场了解到,日前,青岛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第一台分拣机的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标志着航站楼内部系统安装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现有青岛机场7月旅客吞吐量突破220万,日均旅客7万人次,离港高峰小时行李处理达3000多件。行李处理系统作为机场运营保障的重要一环,其系统负载承载能力,将直接决定机场运营保障能力。青岛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是航站楼内最复杂、最重要的机电安装系统,系统包括离港行李处理、到港行李处理、中转行李处理、空筐回收、早到行李处理、视频监控等几大部分,轨道总长16公里。

    青岛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占地约2万平米(3个标准足球场),主要位于航站楼4层(8个值机岛,196个值机柜台,含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和1层(行李分拣和提取大厅等)。该系统的核心是自动分拣机。自动分拣机的分拣能力是衡量机场运营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共安装3台自动分拣机(流亭机场采用人工分拣),离港高峰小时分拣能力可达1.3万件,可满足5000万旅客吞吐量的行李分拣保障需求,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