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如何让孩子爱上文字 作家魏晓曦推荐桥梁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7-08-12 21:15:43 字号:A- A+

如何让孩子爱上文字 作家魏晓曦推荐桥梁书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 “桥梁书的句子简短,故事精悍,画面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可以有效地从图画书阅读过渡到文字书阅读,并慢慢地爱上文字书。” 12日下午, 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魏晓曦在崂山涵泳阅读复合空间开展了一场“独立阅读—从童话桥梁书开始”的主题绘本讲座。与家长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绘本培养小朋友们的想象力、认知力、观察力、动手力。

    “爱的甲壳虫”全套书六册,包括《树精灵和雪人》、《女巫口袋里的鱼》、《兔子安菲特》、《老鼠先生和冰豆》、《巨人西米和猫骑士》和《奥莉雅的奶牛》六本。故事内容短小精悍,文字简洁优美,融入大自然的情境体验,并贴近儿童成长的心理及生活,具有多元的教育意义。文中配有国内知名插画艺术家的纯美手绘作品,画风唯美清新。每本书后均配有作者专属电台的音频链接。

    在谈到桥梁书与其他的图画书有何不同时,魏晓曦告诉记者,桥梁书的故事内容短小精悍,文字简洁优美,一般会控制在八千至一万字之间,很多低年级的小朋友看书时只会停留在读图而忽略了对文字的思考,桥梁书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会让孩子得到成就感,从而让孩子慢慢的爱上文字书。

    “我们这套桥梁书的插画出自国内非常有名的艺术插画家之手,而不是单纯的插画家。”魏晓曦告诉记者,此套桥梁书不是简单的重复文字,充满了很强的艺术性,可以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里感受到文字的魅力,强化孩子的艺术品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