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1处免费景点公交出行攻略来啦!收好不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13 14:58:37 字号:A- A+

青岛11处免费景点公交攻略来啦!收好不谢

青岛11处免费景点公交攻略来啦!收好不谢

  栈桥、奥帆基地、五四广场、八大关景区这些景点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是青岛标志性景点,最重要的是这些景点都免费,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去游玩,而沿海一线这样的免费景点有11处之多。8月13日,交运温馨巴士制作11处免费景区公交出行攻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去旅游。

  沿海一线有11处景点免费

  五四广场是青岛市标志性景点,每年有大量的游客来参观,而紧邻的奥帆基地,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而在五四广场西侧还有音乐广场、八大关景区。八大关景区景色优美,这里树木郁郁葱葱,各类欧式别墅掩映在其中,每年吸引着外地游客慕名来参观。而这里也是市民的好去处,春天百花争奇斗妍,夏日充盈着满眼绿色,秋季丛林中浸染着金秋之色。

  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统计,在前海一线,从栈桥往东数,分别有栈桥、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中山公园、八大关景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一其有11个免费景点。

  制作“公交出行地图”游免费景点

  为了让乘客更加直观地了解沿海一线11处免费景点的地理位置和乘车公交线路,温馨巴士31路驾驶员卢晓敏在工作的同时还客串起了“导游”。“到哪下车,怎样换乘,步行多少米,最近的景点在哪里?”根据乘客经常咨询的问题,卢晓敏利用业余时间实地探访沿海一线免费的景点,经过她的悉心整理,一份电脑绘制的交运温馨巴士“公交出行地图”成功出炉。

  打开地图,青岛沿海一线的各街道一目了然,各个景点在地图上做了详细的标注,在每个景点上还标注了可以到达的公交,什么位置有什么景点通什么公交车,让乘客一看便知。卢晓敏告诉记者:“在开车过程中,驾驶员是不能与乘客交谈的。可是如果不回答乘客的问题,有的乘客会认为我们服务不到位。许多的景点线路复杂,甚至还有小路交叉分布,仅凭语言上描述,乘客也并不能直观地了解到景点的位置和到达方式,有时解释半天,乘客还是一脸茫然。有了这张地图,乘客一看便知。”

  同时,温馨巴士提醒市民和游客,目前是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停车位也比较紧张,希望游客优先乘坐公交车前往旅游景点进行游览参观,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附:11处景点乘坐这些公交车

  1、栈桥:可乘坐223路、旅游观光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等车辆在栈桥站下车。

  2、鲁迅公园:可乘坐223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鲁迅公园站下车。

  3、第一海水浴场:可乘坐31路、468路、605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南海路站下车。

  4、中山公园: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公交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5、八大关:可乘坐31路、223路、604路、605路在武胜关路下车;也可乘坐468路公交在宁武关路站下车。

  6、音乐广场:可乘坐468路公交在音乐广场站下车。

  7、五四广场:可乘坐601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五四广场站下车;也可乘坐31路在市政府下车。

  8、奥帆基地: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福州路南站(奥帆基地)下车。

  9、雕塑园: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海龙路(雕塑园)下车。

  10、石老人海水浴场:可乘坐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秦岭路香港东路下车。

  11、石老人:可乘坐612路、629路、638路、崂山风景线在石老人下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