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北投千万打造青岛"新窗口" 邮轮母港周边大变样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余瑞新 2017-08-15 11:51:3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获悉,邮轮母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接近尾声。截止目前,已完成邮轮港路,长安路、邱县路、小港二路改造路段车行道路铣铇盖被划线,人行道及检查井改造,地下管线施工工作;正在进行道路交通标牌安装和绿化施工工作,同步推进沿路建筑外墙粉刷及门头牌匾安装工作。整个整治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届时,邮轮港城环境再升级,将成为青岛城市“新窗口”。

打造青岛“新窗口”邮轮母港周边大变样

邮轮母港周边改造后(效果图)

    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蓝色经济等国家战略,做优做美胶州湾东岸城区,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大港片区实施转型发展、建设青岛国际邮轮港城的重大决策。为发展好青岛“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城市空间布局中的这一重要节点,市北区政府投资1000万元联合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于去年年底启动邮轮母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综合整治围-绕道路整治和环境整治展开,还将取消路侧停车位,重新施划交通标线,配套建设区域实时监控网络平台;在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邱县路与小港二路路口等主要节点增设主题雕塑及出入口指示牌;在重要交通节点及沿线道路增设景观灯,加强港区夜间亮化;对周边区域进行挡墙护栏改造和绿化,全面提升区域标志性和视觉效果。

打造青岛“新窗口”邮轮母港周边大变样

邮轮母港周边改造后(效果图)

    邮轮产业对整个城市旅游业、服务业的驱动作用和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活力等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据了解,截止今年7月底,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已累计接待50个邮轮航次,同比增长72.4%;接待邮轮游客约为5.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8%,远超全国邮轮出入境游客23%的增幅。预计2017年全年邮轮接待总量将有望超过100个航次。

打造青岛“新窗口”邮轮母港周边大变样

邮轮母港周边改造后(效果图)

打造青岛“新窗口”邮轮母港周边大变样

邮轮母港周边改造后(效果图)

    “青岛国际邮轮港已经是青岛新的‘会客厅’和城市名片,是建设时尚魅力东岸城区的‘能量场’。邮轮母港周边环境品质的提升,道路交通的改善,不仅能为周边居民创造更有品质的生活环境,还能给国内外游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打造青岛城市新窗口。”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高宗仁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