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公布 即墨温泉田横上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耀泽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8-16 10:00:58

全国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公布 即墨温泉田横上榜

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耀泽)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一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即墨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省内5个入选小镇中,青岛唯一的小镇上榜。据了解,温泉田横镇在未来几年中,将依托当地的自然生态资源,以及丰富的人文历史厚度,打造成为以体育运动、温泉健康、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国家级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

    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位于鳌山湾畔,北靠丁字湾,内有笔架山、四舍山,地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小镇所属的温泉街道、田横镇总面积约400多平方公里,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山、海、泉、岛、林等自然资源的地区,资源优势和生态环境特色十分鲜明。

全国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公布 即墨温泉田横上榜

半程马拉松赛事

    日前,青岛市体育局对青岛国家体育产业园进行了选址,拟在鳌山卫、温泉、田横、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产业园主园区,温泉田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配套项目规划之一,国家航海运动学院也将选址初定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女岛港区域。届时,笔架山康养小镇、女岛水上运动基地、温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六处将组团发展。

    “笔架山康养小镇主要建设康养医院和康养雅舍,做山海自行车、摩托车等山海一体运动项目。女岛水上运动基地做帆板、帆船、摩托艇、潜水等水上运动项目。“田横镇旅游办副主任韩娟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培育马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登山、露营地等多种精品休闲运动和节庆体育赛事。

全国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公布 即墨温泉田横上榜

    近年来,温泉以“享温泉,享健康,享生活”为主题,举办了全民阳光骑行比赛、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养生、半程马拉松等活动。田横镇依托天然的沙滩和优良的海水资源,连续举办了六届全国宝湖名人马主大赛、两届青岛市沙滩马术比赛、西部女郎绕桶赛等赛事活动,助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健康即墨”建设。

    “温泉田横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对搭建体育运动新平台、树立体育特色新品牌、引领运动休闲新风尚、吸引长效投资,促进镇域运动休闲、旅游、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良性互动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即墨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