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7 07:10:18

    黄岛区政府副区长说了:

    西海岸不止有1号线!

    未来规划建5条地铁,

    13号线明年就通车,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这到底是啥回事儿?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16日下午,黄岛区政府副区长顾清弥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卫生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共建共享美丽新区”主题,与网友热情交流。城市规划、地铁建设、道路建设......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交通出行

    地铁13号线明年通车

    地铁1号线2020年建成通车!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随着青西新区的快速发展,区域内常驻人口逐渐增多,伴随交通出行需求的加大,区域内的道路建设问题也备受市民关注。

    顾清弥表示,根据青岛市地铁规划,黄岛区规划有五条轨道线路(分别为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

    其中,地铁一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轨道十三号线(轻轨R3)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地铁13号线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13号线高架站效果图

    13号线是西海岸新区首条自筹资金建设的线路。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km,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平均站间距3.16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并能与地铁1号线、6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

    地铁1号线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1号线线路规划图

    地铁1号线(黄岛段)也已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1号线在西海岸设站11座!主要经过长江路、滨海大道、薛家岛,过海至主城区。1号线建成后可直达黄岛汽车总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青岛汽车北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

    对网友关心的西海岸南北、

    东西向交通调流方案、

    断头路打通工程等问题,

    顾清弥也给出了具体答复。

    长昆立交列入全区计划

    顾清弥表示,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黄岛区进行了交通公路干线规划研究,其中,长昆立交已列入全区计划,建成后将解决长江路和昆仑山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黄岛规划了204国道、宝山-张家楼一级公路、西部南北大通道、黄渔路拓宽和北延工程,以解决黄岛区南北向交通问题,提高通勤效率。

    疏港高架、黄张路客货分离工程、茂山路西延、淮河路西延、黄河路西延、开城路拓宽等工程将解决东西向交通问题。同时对个别拥堵的节点也进行了立交的规划研究。

    镜台山路|临港路等断头路将打通

    备受网友关心的临港路与珠山路琅琊台路断头路打通工程,9月将开始招标,顾清弥表示,临港路疏通工程力争2017年9月进行施工招标,具体施工日期待用地范围内的再生资源公司用地回购问题解决后确定。

    关于镜台山路断头路打通工程,顾清弥表示,该工程已列入2017年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前期计划,待现场房屋拆迁完成后进场施工。

    有关沿风河快速路建设工程,顾清弥介绍,沿风河快速路建设地点位于风河南岸,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规划凤凰山路跨风河大桥计划与风河快速路同步实施。

    新开通一条公交线路

    顾清弥说,为进一步方便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居民的公交出行,近期,黄岛区初步计划在九月份结合万达公司对公交场站的建设、新增公交运力到位情况,再新开通一条运行同江路、齐长城路至辛安区域的公交线路,同时优化调整延伸802路(泽润金融广场-中海油2号门)至万达维多利亚湾,实现在嘉陵江路与隧道路1路对接;

    在海韵嘉园与隧道5、6、7、8路的对接。并适当延长首末发车时间,增加发车班次,届时,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的线路将达到3条,公交出行将进一步提升。

    道路修建

    沿风河快速路计划9月开工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沿风河快速路建设地点位于风河南岸,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

    顺康路预计9月开始修建

    该道路为顺康路(铁橛山路-灵山湾路),已列黄岛区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预计2017年9月份开始修建。

    易通路道路罩面工程已确定招标单位

    易通路道路罩面工程已列黄岛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前施工单位已招标确定,中标公示完后进场施工,力争在学校开学前完成道路硬化。

    大湾港路路灯工程计划12月底完工

    目前大湾港路路灯工程(滨海大道-海印长天小区)正在办理苗木迁移手续,计划10月份进场施工,12月底完工。

    铁山街道小平岭将于8月底前启动签约

    黄岛区铁山街道为防止工作出现疏漏,利用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重新梳理了两个村的宅基地房屋情况,逐户比对信息,一宅一档,将于近期进村开展宅基地房屋认定、确认和房屋评估值认定、确认环节,在此基础上开展安置补偿协议签约、房屋拆迁工作。计划8月底前启动协议签订工作。

    旧村改造

    辛安村暂无拆迁计划

黄岛规划建5条地铁线 还有这些道路要打通

    顾清弥表示,董家口地区滨海大道以南村庄有搬迁规划,但具体搬迁时间将根据项目落地情况和改造方案成熟情况而定。网友关注度较高,一直询问的辛安村,近期并无拆迁计划。

    铁山街道旧村8月底启动拆迁

    关于铁山街道小平岭等旧村改造问题,顾清弥则表示,黄岛区铁山街道为防止工作出现疏漏,利用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重新梳理了两个村的宅基地房屋情况,逐户比对信息,一宅一档,将于近期进村开展宅基地房屋认定、确认和房屋评估值认定、确认环节,在此基础上开展安置补偿协议签约、房屋拆迁工作。计划8月底前启动协议签订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