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规划局:两条高架路东延已做预留 宜家正选址评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7-08-17 12:46:00 字号:A- A+

    未来崂山这个样!株洲路片区打造未来之城

    昨天,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在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民关心的规划问题答疑解惑。据介绍,胶宁高架东延海尔路、杭鞍高架东延海尔路在规划中均已做出预留。此外,宜家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选址的前期综合评估工作。

    宜家正在进行选址评估

    宜家是否落户问题,受到很多市民关心。李志鹏表示,经与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崂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一直与宜家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选址的前期综合评估工作,具体规划确定后,市规划局将通过政务网站等形式对外公布。

    杭鞍高架路和胶宁高架路未来要延伸到海尔路么?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李志鹏介绍,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杭鞍高架-辽阳路快速路是我市一条东西向城市快速路,起于环湾大道,止于海尔路。市规划局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此外,根据规划,胶宁高架-银川路快速路是我市一条东西向城市快速路,起于新冠高架,通过规划银川路快速路实现现状胶宁高架与海尔路相连。市规划局也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

    合肥路小学预计后年完工

    合肥路小学到底何时开建?何时使用?李志鹏介绍,合肥路配套小学(规模为48班小学),占地面积为65.4亩,由市城乡建设委负责建设。目前,市规划局已完成学校规划选址工作,据了解,区土地部门正在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区政府拟今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并启用。

    崂山区北宅街道石岭子以北区域规划也备受关注,对此,李志鹏透露,根据正在修编、对接上报的《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0-2025)》成果,北宅街道石岭子以北区域沿轻轨线为二级保护区,需要“严格控制风景区居民人口规模,减少核心景区的村庄建设规模,保护和恢复风景区的健全生态环境。 ”下一步,崂山区政府将依据城市总体规划、景区总体规划,结合住建部、省建设厅关于推进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实施的有关要求以及宅基地、集体用地等有关政策,因地制宜,着手组织进行景区村庄发展研究,以创新思维编制景区村庄布局规划及相关详细规划。(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