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客带回日本知了猴被截获 欲带回家食用(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7 21:48:36

    如今,出国的人越来越多,回国的时候带点特产、礼物,送送亲人朋友、自己留个纪念,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并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往回带,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最近就截获了不少违规带入国内的动植物及其制品。

    前几天,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在一位从日本归国的游客背包中,截获了四大方便袋的幼蝉猴,也就是俗称的知了猴。

游客带回日本知了猴被截获 欲带回家食用

    “该旅客是在日本,自己捕捉回来的,大约有5斤左右,说是带回国与家人一起分享食用,像这种幼蝉猴,我们第一时间做了退运处理。”工作人员介绍。

    不仅幼蝉猴这类昆虫禁止携带入境,还有许多其它动植物及其制品也在“黑名单”上。在查验现场,工作人员就向记者展示了部分等待处理的违规入境动植物制品,都是前几天从同一个航班上截获的。

游客带回日本知了猴被截获 欲带回家食用

    据介绍,随着青岛空港口岸出入境旅客量的增长,检验检疫部门近年来截获了不少违规带入国内的动植物产品,大的有直径达50厘米的灵芝,小的有隐藏在新鲜菠萝中的虫卵。为什么这些东西不能带进国内呢?

    “像从国外带入境的动植物,在国内是没有天敌的,会对国内的生态环境带来危害,像一些熟的肉制品、香肠,有些是来自疯牛病疫区的,所以这些东西我们都是禁止携带入境并做截留销毁处理的。”工作人员介绍。

游客带回日本知了猴被截获 欲带回家食用

游客带回日本知了猴被截获 欲带回家食用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除犬、猫外的所有活体动物、动物器官组织、新鲜水果蔬菜、种子、皮毛油脂以及菌类、病毒等微生物,未经许可均禁止携带入境,违者视情节可处以不同金额罚款,最高可罚5万元,情节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