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拆地锁 青岛交通秩序整治首战打响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7-08-19 14:42:33 字号:A- A+

拆地锁 青岛交通秩序整治首战打响

交警清理非法地锁。 梁超 摄

    晚报讯 昨日上午10时,青岛交警在全市展开清理地锁行动。记者跟随交警市南大队来到了江苏路与莱芜一路路口,地上一串违法安装的地锁让过路的行人很不方便。随后,市南交警部门联合城管、街道办对这些违法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

    据悉,违法处罚取证难使得违法成本太低,是造成非法地锁安装泛滥的根本原因。据一位住在市南区老城区的居民反映,以前要想找个停车位,那是难上加难。因老社区建成时间较久,停车设施不完善,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购车需求越来越大,从而导致停车位也出现了“一位难求”的尴尬景象。“现在清理完了,道路宽了,我们走路也方便多了。”一位住在苏州路附近的市民对记者说。

    8月11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按照要求,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到商铺、老社区较为集中的苏州路、龙山路附近清理违法占路地锁装置。由于龙山路周边商铺较多,但周边停车泊位较少,许多商铺业主为了进货方便,在人行横道,甚至马路边上私设了许多地锁。这些地锁装置不仅影响岛城的市容环境,而且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据介绍,目前,交警市南大队已对辖区费县路、刘家峡路、贵州路等老城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重新规划。设置道路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在路边设置黄色禁止停车标线,为不宽的道路腾出一片区域。

    记者了解到,自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开始以来,交警市南大队在辖区东海一路、肥城路、大沽路、泰安路、观海一路,观海二路,观象一路、苏州路、龙山路等商铺、居民楼、办公楼较为集中的地段加强巡逻执法,发现一起违规地锁装置清理一起,同时加大违法乱停车辆的治理力度。

    昨日,李沧交警联合区城管局、市政部门等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峰山路、君峰路、青峰路等路段一些市民、商家私占公共泊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连续三天大队出动警力30余人,共拆除地锁、地桩及障碍物5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0份,为辖区居民营造出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拆锁”行动,是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的第一战,昨日,全市交警共清理违规地锁300余个。(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汤臻 梁超 通讯员 白亮 刘波 王伟伟)

    9辆超载大货车被一网打尽

    晚报讯 近日,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一举查获了9辆超载大货车。查处过程中,非法物流公司一路盯梢,与执法人员玩起了游击,在驻地守候跟踪盯梢执法车辆通风报信。经过蹲点守候,8月18日凌晨,9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全部被民警查处并扣留至停车场。

    记者了解到,这些大货车全部超载100%以上,车拉的盐是从昌邑准备运往青岛,并且这些车辆都被改装过,有的加高了箱板,有的存在拼装嫌疑。对此,民警表示,将根据相关法规对其依法进行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