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家级足球训练中心主体完工 年底前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03 21:09:08

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年底竣工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铁弩)近日,记者从胶州市铺集镇了解到,该镇投资3.4亿元的“足球小镇”项目建设进展迅速。目前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即将于年底前竣工,明年将会举办省运会足球比赛。

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效果图

9月1日,记者在“足球小镇”建设现场看到,一期工程(包括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和胶州市青少年实训中心)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层的铺设和整体粉刷,同时内部装修也已经完成过半,住宿接待公寓、餐厅、实训中心等建筑即将竣工。另外,一期工程中的11人制足球场地建设也已经现出雏形,工人们正进行主体育场场地的平整和地下排水工程的建设,体育场还建有可容纳两三千人规模的观众看台,也已经基本建成。

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主体建筑基本完工

“足球小镇”的二期工程也即将上马。二期位于一期的南侧,主要为足球训练场地,整个“足球小镇”将建成41块场地,此外还包括体育会馆休闲园、足球学校、体育科普园、商业、娱乐、体育产品展销、中央体育馆、企业农庄基地、观光农业示范园、滨水湿地公园等。

主体育场正在建设中,明年此处将举办省运会比赛

铺集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依托原胶州二中和铺集澄月湖畔改造建设。其中胶州二中区块拟改造为中心本部,包含住宿接待、办公、教学、科研、医疗康复、综合训练等功能,在原有学校建筑设施基础上改造、改建、添置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员公寓及餐厅、科研(医疗及康复)中心、健身力量房、对外接待中心、综合体育场等设施。该项目将于年底前竣工,明年将举办省运会比赛,赛后可作为国家足球青训中心使用,最多能容纳1200人同时训练、学习。

接待住宿中心

青岛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的目标是建成江北最大、全国五大足球青训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充分满足青岛市承办国际和全国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山东省运会足球赛等足球赛事,承接国内外国家级队伍和职业足球俱乐部队伍集训、开展足球专业培训以及与国际知名足球俱乐部联合创办足球学校的需求,提升青岛市足球场地设施层次。据悉,未来这里还有可能承接国家队、中超球队集训,而黄海与巴塞罗那合作的足球学校,也有可能在这里落户。

青训中心效果图

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将于今年年底竣工

接待住宿中心效果图

胶州铺集“足球小镇”将建成中国五大足球训练基地之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