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开幕 残奥冰球队在青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7-09-05 23:27:42

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开幕 残奥冰球队在青成立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6支队伍齐聚青岛国信体育场综合馆的负一层滑冰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首届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青岛市残联理事长管艾宏主持,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先后致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宣布锦标赛开幕并开球。2017年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以组建残奥冰球国家队为背景,以促进残疾人冰上运动开展为目的,共吸引来自山东、河北、黑龙江、新疆及辽宁共六只残奥冰球队约150余人参赛。

    除此之外,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青岛市政府签订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建中国国家残奥冰球队协议》,并由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向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牌匾。

    协议的签订也预示着中国国家残奥冰球队首次组建并落户青岛,青岛市在保障残疾人权益上、提供残疾人运动服务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庆峰、青岛市委常委邓云锋、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2022年第13届冬奥会将在中国举行,中国将参加残奥冰球及残奥冰壶两个集体项目。从2016年10份至今,青岛市残联已经承接了中国残联有关国家级残疾人冰球队的集训及比赛任务。而青岛国信滑冰场自2016年起开始作为我市残疾人冰球训练基地成功举办了2016年残奥冰球训练营、2017年全国残奥冰球邀请赛暨中俄国际冰球对抗赛等残奥冰球项目,积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残奥冰球队训练做好准备工作。本次残奥冰球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激发群众对残奥运动的热情,为奥运精神的传播和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