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汽车总站预售期调为33天 最长黄金周汽车票开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06 08:05:00 字号:A- A+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双节合一,使得黄金周假期变为8天,旅游、探亲、返乡……不少市民已经将出行排上了日程并准备买票.9月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应对最长黄金周,方便市民提前购票安排出行,即日起市内所属各汽车站正式调整预售期,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33天,也就是预售到10月8日假期最后一天,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车站窗口、网站购票、手机购票、外点购票、自助售票机等五种方式全面预订购买国庆长假期间的长途汽车客票了。

 5种方式同步开售双节车票

目前市内所属各汽车站已经将车票预售期都调至了10月8日,市民已经可以开始购买国庆期间出行的车票。而购票方式,除了传统的车站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其余4种便捷方式购票。网上购票,市民可以登陆网上售票平台订购车票;手机客户端购票,在软件应用市场搜索“交运行”即可下载,目前支持在线办理退票;外点售票,汽车总站在市内各区市设立了26个合作代理售票点,市民可以登录交运集团官方网站查询就近的外点前去购票;自助售票机购票,旅客可以直接用现金或银行卡自助购票,市内各车站售票厅共计安装40余台自助售取票机。

10月1日上午车票最紧张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包含在国庆假期里,使得黄金周的客流更为集中,尤其是探亲流。预计9月30日下午开始迎来客流高峰,10月1日达到最高峰,两天的客流以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力,预计发送旅客人数分别在5万和6.5万左右,从10月2日开始以旅游流为主,10月7日至10月8日则迎来返程客流。黄金周期间还是以省内客流为主,除青岛外的其余15地市,济南、泰安、潍坊、德州、滨州、莱芜、烟台、日照、东营、济宁、荷泽、聊城、临沂、枣庄、淄博、威海都将迎来全线高峰,省外则是以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昆明、无锡、山西地区的长治、大同、东北三省的哈尔滨、辽宁、延吉,内蒙古的赤峰为主。这些跨省长途线路班次少,部分独线一天只有一班,所以车票非常紧张,一般节前5天加班班次都会卖满,所以最少提前10天购买比较保险。此外,对于出行时间的安排,根据往年经验10月1日上午是出行最高峰,因此这个时间段的车票也最为紧张,因此建议乘坐省内线路旅客尽量选择9月30日或者10月1日下午出行,以避开高峰。

带孩子出行提前准备身份证明

记者了解到,实名制购票规定即使是身高在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也应凭身份证件办理“免票”手续,而身高在1.2米至1.5米的儿童则应凭身份证件购买半价成人票。虽然实名制实行了7个月,市民已经习惯于携带身份证件购票,但是常常忽视儿童出行也应携带身份证明,包括户口簿、出生证明等。国庆节期间带孩子出游或返乡的市民旅客增多,因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出行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孩子的身份证明,以避免无法完成实名制免票或购票。虽然车站内都有相应的驻站公安机关可以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但是一旦需要开具证明的旅客太多导致排队,这样也会耽误时间影响购票环节。同时也提醒网络购票的市民,尽量采用售票厅中自助售取票一体机完成购票取票,避免扎堆到服务台取票造成长时间等待。如果出现取票错误或者遗忘取票密码等问题,可以到服务台的人工窗口办理。(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