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邮轮母港项目投1000亿 综合规划年底前完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06 21:04:43

邮轮母港项目投1000亿 综合规划年底前完成

到2021年,青岛世界动车小镇域内轨道交通产业链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6日下午,市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刘元池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介绍我市主体功能区建设情况。刘元池表示,到2021年,青岛世界动车小镇域内轨道交通产业链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

邮轮母港片区规划年底前完成

网谈中,很多网友关注青岛国际邮轮港项目的发展。刘元池说,该项目位于胶州湾东岸,规划范围北至海泊河,东、南至胶济路—邱县路—长安路,西至胶州湾,陆域面积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约600万平方米,以商业和商务办公为主,是我市继胶东国际机场、地铁之后的第三个千亿项目。邮轮港片区2016年5月被批准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际区”,是青岛市承担国家战略的重大载体,突出旅游文化特色和邮轮旅游产业主导地位,带动游艇、航运、金融、贸易等产业延伸聚焦,建成青岛高端资源集聚区和世界级邮轮母港综合产业发展区。目前片区综合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正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前完成。

动车小镇产值将超千亿

刘元池说,根据中央、省关于特色小镇建设决策部署,青岛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市发改委正在加快编制《青岛市特色小镇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我市特色小镇建设方向。目前,我市共有2个国家级特色小镇(胶州市李哥庄镇、平度市南村镇),6个省级特色小镇(城阳区棘洪滩动车小镇、胶州市胶莱高端制造业小镇、即墨市蓝村跨境电商小镇、平度市大泽山葡萄旅游古镇和莱西市店埠航空文化小镇)。另外,云山360体验小镇、即墨服装小镇获评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

其中,世界动车小镇规划面积83平方公里,东至双元路、南至城阳与高新区界、西至城阳与胶州界、北至城阳与即墨界。以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和制造为主导,集聚全球高端人才、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拓展产业链条,打造轨道交通全球研发中心、全球制造中心、全球博览中心、全球VR中心、区域性服务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加快城市轨道交通产品区域内复合应用及与胶东机场、高新区等互联互通,实现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和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世界动车小镇。到2021年,域内轨道交通产业链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